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储能企业业绩】超威2015年业绩回顾及2016年展望

2016-04-28 08:3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动力电池超威集团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战略性生产佈局

本集团採取战略性的生产佈局,将生产设施广泛分佈于铅酸动力电池需求较高的区域,包括山东、江苏、河南、浙江、安徽、江西以及河北七个省份。战略性的生产佈局有利于本集团灵活把握市场态势,抓住目标消费群,进一步夯实了本集团的市场和客户基础。同时,本集团也可藉此提升物流效率以降低成本,从而提升本集团的盈利能力。

回顾年内,本集团继续升级塬有生产设施及兴建新生产线,从而支持本集团未来的业务增长。同时,本集团继续策略性规划生产铅酸动力电池产能,积极抢佔被淘汰的不合格产能所释放的市场份额,进一步实现产能扩张和提高市场佔有率。

未来发展

暨国策大力扶持,动力电池的需求将持续增长,行业前景向好。本集团将积极把握市场机遇,不断开拓技术创新,紧贴行业发展趋势,获取更大的发展空间。展望二零一六年,本集团将继续:

(一)巩固行业领导地位 抢佔市场先机

本集团将紧贴市场趋势,不断提高自身的研发实力,用优质的产品壮大销量,积极吸收被释放的市场份额,继续巩固现有行业领导地位。此外,本集团还将继续拓展潜在商业机会,在深耕现有合作项目基础上,以合作或并购等形式开闢新市场。

(二)坚持技术创新 引领行业绿色发展

本集团将坚持使用无镉内化成工艺,节省资源,支持环保。持续不断的开拓新技术,提升研发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持久、更稳定、更耐用、更环保的电池产品,凭藉先进的核心技术增强自身的市场竞争力,引领行业可持续性的绿色发展之路。

(叁)完善销售渠道 提升品牌价值

本集团将延伸一级市场销售网络向新能源电动汽车行业。进一步细分市场需求,根据地域需求合理佈局二级市场,减少销售渠道中间环节,提升销售终端掌控力。同时,本集团将营销策略从渠道拓展延伸至品牌建设,加大终端市场的产品宣传力度,完善的售后服务内容,增加品牌软实力,使「超威」成为具有高附加值的知名电池品牌。

本集团将始终贯彻「倡导绿色能源,完美人类生活」的宗旨,致力于推动电池行业朝着绿色健康、持续创新的方向发展,成为「人才科技领先、品质成本领先、市场品牌领先」的行业标桿企业。

财务回顾

收入

本 集 团 于 二 零 一 五 年 的 收 入 约 为 人 民 币 18,870,205,000元, 较 二 零 一 四 年 的 约 人 民 币 18,187,060,000元增长约3.8%,主要由于需求上升以及本集团的市场份额增加,带动电动车电池及锂离子电池销量上升。

毛利

本 集 团 于 二 零 一 五 年 的 毛 利 约 为 人 民 币 2,409,665,000元, 较 二 零 一 四 年 的 约 人 民 币 2,046,855,000元增长约17.7%。二零一五年的毛利率约为12.8%(二零一四年:约11.3%),毛利率上升主要是由于电池的平均售价上升所致。

其他收入

本 集 团 于 二 零 一 五 年 的 其 他 收 入 约 为 人 民 币 313,167,000元,较二零一四年的其他收入约人民币121,640,000元增加约157.5%,主要归因于二零一五年获得政府补助约人民币202,931,000元(二零一四年:约人民币74,552,000元)、于二零一五年就银行存款产生约人民币31,942,000元(二零一四年:人民币14,472,000元)的利息以及于二零一五年录得出售联营公司收益约人民币43,258,000 元(二零一四年:无)。

分销及销售开支

本集团于二零一五年的分销及销售开支约为人民币798,063,000元, 较 二 零 一 四 年 的 约 人 民 币 928,808,000元减少约14.1%,主要由于广告开支以及运输成本于二零一五年减少所致。二零一五年,分销及销售开支佔收入的百分比约为4.2%(二零一四年:约5.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超威集团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