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储能企业业绩】超威2015年业绩回顾及2016年展望

2016-04-28 08:3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动力电池超威集团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业务发展

市场排名持续领跑

本集团于二零一五年的业务表现延续去年升势,同时年内加大力度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增强品牌影响力、着重引进及培养优秀人才,从而成功巩固铅酸电池行业第一的领军地位。年内,本集团收入再创新高,市场佔有率高达约41.7%,同时产能、产量、销量以至销售收入亦位居行业前列。本集团作为铅酸电池行业的标杆企业,始终坚持高品质、高标準、高要求,努力满足社会期望、提振市场信心。

研发技术升级,强化产品组合

随着社会和市场对电池行业的技术要求日趋重视,本集团除严格把关产品品质外,亦不断加大投入促进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并凭藉差异化的产品实现持续增长。于二零一五年十二月叁十一日,本集团合计共拥有1,096项专利。 年 内, 本 集 团 的 研 发 投 入 约 为 人 民 币 约 475,188,000元,佔总收入约2.5%

铅酸电池方面,本集团持续提高生产工艺,不断深化旗下品牌产品「高效能、低污染」的特性,使其品质始终领先于市场。另一方面,本集团敏锐地捕捉到启停系统优越的环保性能及其在电动车市场上的巨大发展空间,早于二零一四年已与德国铅酸动力电池製造商Akkumulatorenfabrik MOLL GmbH & Co. KG (「Moll」) 订立框架投资协议,在汽车启停电池领域开展了合作。年内,此项合作进展理想,预计汽车用启停电池于二零一六年下半年开始试产。

当前,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均以每年超100% 的速度在增长,放眼世界,因应高涨的环保需求,各国政府亦积极倡导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有见及此,本集团早于二零一零年便正式展开锂电池研发,并于二零一五年叁月正式投入量产,致力为新能源汽车打造一套高性能、稳定且安全的动力锂电池系统。得益于其优越的性能,本集团之锂电池产品一经推出市场便受到热烈追捧,年内录得销售收入约人民币2.08亿元。目前,本集团在锂电池项目拥有专利79项,并荣获「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範项目证书」等省内省外多项大奖,全国领先。

积极招揽人才,匯聚行业精英

本集团一直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培育并广纳业界专才,过去多年不断吸纳世界精英。继行业权威樽井久树先生于二零一四年加盟本集团,二零一五年,日本蓄能专家中岛润二博士亦成为本集团的研发部中坚力量,进一步加强了本集团的研发实力。

至目前为止,本集团共聘请了20逾位国内外包括基础理论、材料、工业电池、动力电池及锂电池等方面的顶尖专家加盟,并定期为本集团技术人员进行培训或现场指导研发工作。其中本集团研究院副院长柯克博士更顺利入选第十批国家「千人计划」,填补了本省高端人才的空白。除此之外,与Moll的合作亦为本集团引进了世界一流的技术,并促进了本集团员工与具备深厚专业知识和广泛业内关係的精英之间的交流,更进一步奠定了本集团在研发创新领域的领导地位。

踏实践行绿色责任

本集团坚持加强技术研发,注重环保生产,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的道路。本集团是目前国内极少数能成功在生产过程中採用内化成工艺的企业,也是中国唯一全面採用胶体电池技术的铅酸动力电池生产商。

二零一五年四月,环保部正式批准同意本集团启动建设国家环境保护铅酸蓄电池生产和回收再生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标誌着本集团在促进铅蓄电池产业生态循环发展上迈出了关键步伐,将极大提升其污染防治技术和环境管理的能力。年内,本集团完成了装配压力提升项目、铅酸电池匯流排减重项目研究以及新能源化成时间缩短的工艺优化,进一步加强了环境管理能力,减少煺货率,提高产能,节约能源消耗。

本集团长期致力平衝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环保责任,本着「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的环保理念,通过多管道的有力措施,最终达成企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长远目标。

持续优化销售网络,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本集团的全国性销售与分销网络,覆盖一级及二级市场。一级市场方面,本集团与多家顶级电动自行车生产商均有合作,包括爱玛、雅迪、比德文及立马等知名企业。

本集团二级市场的经销网络覆盖全国,截至二零一五年十二月叁十一日止,「超威」品牌二级市场的独立经销商总数达2,028家。

目前,本集团对经销商採取精细化管理,减少销售管道的中间环节,提升销售终端的忠诚度,亦为独立经销商提供技术培训和谘询服务,以提高其销售能力的同时,採取全面优化行销策略,加强品牌建设与客户服务。回顾年内,本集团加强对「超威」品牌终端门店的宣传推广,以及续聘国际知名影星甄子丹先生为品牌代言人,进一步加强本集团的品牌知名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超威集团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