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储能企业业绩】超威2015年业绩回顾及2016年展望

2016-04-28 08:3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动力电池超威集团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管理层讨论及分析

本集团主要从事铅酸动力电池及其他相关产品的製造及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及特殊用途电动车等。此外,本集团亦有生产及销售锂离子电池及风能太阳能发电配套的储能电池,未来集团凭藉雄厚的研发技术,也将生产与销售包括汽车用启停电池在内的其他产品。于回顾年内,本集团表现仍然卓越不凡,市场佔有率约为41.7%,本集团已连续叁年在全国铅酸电池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凭藉持续不断的市场拓展,创新升级的产品技术及不断提升的品牌价值,本集团于二零一五的市场佔有率、产能、产量、销量以至销售收入稳居于市场前列。

行业回顾

电池行业需求稳步上升

电动自行车:

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加快及道路建设不断完善,电动自行车作为一种便捷且驾驶成本相对较低的出行工具,将受到越来越多二、叁级城市和农村地区消费者的青睐。同时,为了缓解空气污染的负荷,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环保政策并对其进行严格的执行,电动车作为零废气排放的环境友好型交通工具,符合国家节能减碳的标準,有利于提升环境质量,对于绿色城镇建设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因此,电动自行车的市场需求在中国呈现与日俱增的态势,根据市场调研公司弗罗斯特 — 沙利文(Frost & Sullivan)的统计,二零一五年至二零一七年中国电动自行车的销售量将继续上升,预测年均复合增速为9.8%。中国电动自行车于二零一五年的保有量约为2.08亿辆。

另一方面,由于铅酸动力电池使用一定时间后需更换电池,因此电动自行车保有量的增加也将间接加大铅酸动力电池的替换需求,为二级市场的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根据弗罗斯特 — 沙利文的统计,二零一五年中国市场电动自行车铅酸电池的销售量为4.56亿个,同比增加12.6%。预计二零一六年中国市场电动自行车铅酸电池的销售量将达到4.97亿个,未来需求将继续增加。

电动叁轮车及低速电动车:

中国老龄化人口的不断增加,推动了用作老人代步车的电动叁轮车需求增加。农业经济的蓬勃发展导致农产品运输需求的进一步扩大,大型电动叁轮车作为高性价比的短途运输工具成为消费者首选。伴随近年中国物流业的迅速崛起,低速电动车作为方便快捷的快递运输工具,需求将得到大幅度提升,铅酸动力电池的一级市场将进一步得到拓展。

新能源汽车及其他特殊用途汽车:

受惠于利好国策,新能源汽车及特殊用途电动车的市场前景向好。中国国务院发佈《二零二零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目标在二零二零年新能源动力电车的销量将超过500万辆。同时,国务院印发的《中国製造2025》通知中,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被予以高度重视。国家明确表示支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禁止地方政策对于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地方性政策壁垒的扫除预期刺激相关电池产品的需求出现爆发式增长。

行业整合继续升级市场结构进一步完善

近年,多项治理措施如准入条件、《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以及《关于促进铅酸蓄电池和再生铅产业规範发展的意见》等陆续出台,政府分别从企业佈局、清洁生产、环保设备及产能等方面对全国铅酸动力电池企业进行全方位核查,保留高质量的优秀企业,淘汰落后生产力。全国範围内的行业整合,为市场汰弱留强,进一步完善了行业佈局,释放部分市场份额,使得一向重视绿色生产和技术创新的本集团成为行业整合的受益者。

回顾年内,国家颁佈规範条件及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提高对铅酸电池行业的环保标準,严格淘汰落后产能,国内铅酸蓄电池企业数量从二零一二年的1,930家锐减至二零一四年400多家。工信部及环保部正对行业内企业逐一进行检查。现时,本集团64%的产能已正式通过工信部及环保部的核查。此外,本集团旗下的六家企业 — 安徽超威、山东超威磁窑电源有限公司、山东超威、河南超威以及河南超威电源有限公司沁南分公司一、二厂区全部名列符合规範条件企业名单。

同时,自二零一六年一月一日起,国家将针对污染型铅酸电池徵收4%的消费税,该政策势必会加速环保技术不达标的企业被市场淘汰,促进市场进一步释放份额予以优质企业。本集团将充分运用其市场领先地位的优势,致力打造成为中国绿色能源第一品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超威集团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