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年报】深圳奥特迅2015营业收入3.44亿元未达经营目标 积极布局充电设施产业链

2016-04-26 09:53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奥特迅充电设施企业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核电领域

《核电安全规划(2011-2020年)》和《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11-2020年)》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运行核电装机容量目标为5800万千瓦,在建装机目标为3000万千瓦。从2015年核电发展的整体数据来看,核电距离规划预计的装机容量的差距非常大。自日本福岛事件之后,中国核电发展速度经历了2011-2014年的低谷,4年之前只核准了4台机组,开工了7台机组,随着核电三代技术技术的日趋成熟,和2015年底田湾5、6#机组和防城港3、4#机组的核准通过,预示着中国核电发展重回高速轨道。

从全世界范围来看,核电技术的发展正在由二代向三代转变,中国正在由核电大国向核电强国升级。在我国积极推进“核电走出去”战略的前提下,核电国产化设备的制造和配套能力将成为影响战略达成的重要制约因素,符合第三代核电技术的蓄电池电源系统关键设备国产化研制对于提高我国核电设备的配套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目前公司是国内唯一具备研发、制造、生产满足1E级技术要求的蓄电池电源系统的厂家,并对其中的核心技术大功率变流器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公司针对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ACP1000压水堆核电站,研制了适用于ACP1000压水堆核电站的1E级交、直流配电柜,并通过了产品鉴定,这些使得公司未来在核电市场的竞争优势越发突出。

4、电能质量治理领域

近年来,国家对配电台区电能质量情况越发重视,配电台区电能质量已经列入考核要求。国家电网出台了多项文件,开展“低电压”、“三相不平衡”等专项治理工作,为电能质量治理产品提供了巨大的市场;201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入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文件下发,促使可再生能源发电高密度接入电网,增加电网结构的复杂性和分布式电源的不确定性,加剧电力系统的电能质量问题,给电能质量技术与产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2015年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充电设施大量接入电网,将引发电能质量产品新的市场需求。

公司的高压和低压电能质量治理产品齐头并进,研制开发的系列产品为用户提供了从电能质量检测到治理的全套解决方案,部分产品已实现销售,未来将更好地促进公司在该领域的发展。

延伸阅读:【年报】2015年度易事特企业业绩及竞争力分析(图表)

充电桩龙头加速布局能源互联网 中恒电气2015年企业业绩及竞争力分析

深圳奥特迅:关于取得新产品鉴定证书的公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奥特迅查看更多>充电设施查看更多>企业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