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年报】深圳奥特迅2015营业收入3.44亿元未达经营目标 积极布局充电设施产业链

2016-04-26 09:53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奥特迅充电设施企业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研发投入

报告期内,公司对电动汽车非车载充电机进行了标准化、系列化设计,将一体化充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从100kW拓展到300kW,并按用户实际使用要求增加了双枪轮充和并充功能;公司率先在国内推出了填补国内空白的专利产品——矩阵式柔性充电堆,该产品以模块化、标准化的架构、全数字化智能充电模块、矩阵式柔性控制为核心,打造新一代集中式充电站关键设施,具有快速部署、智能管理、高效节能、节省投资等突出优点,为按照充电能力规划充电基础设施带来了新思路;公司针对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ACP1000压水堆核电站,研制了适用于ACP1000压水堆核电站的1E级交、直流配电柜,并通过了产品鉴定;公司第一套27.5kV5MVA铁路功率调节装置(RPC)研制成功并在现场完成基本测试;公司第一套集装箱式35kV12Mvar直挂SVG装置在变电站投运成功;完成了多个规格低压模块式APF、SVG的开发及小批量生产;柔性直流输电MMC装置、高压级联变流器专用直流取能电源开发成功并批量生产。

报告期内,公司共申请专利35项,获得专利18项,对实验室、工艺流程、生产线进行了升级改造,加强工艺流程控制,提高生产和检测的自动化水平,显著提升了产能和产品质量,提升了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能力。

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

(一)行业竞争格局与发展趋势

1、电力自动化电源领域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研究,在电力需求预测方面,总体看,我国还处于工业化中后期、城镇化快速推进期,电力需求与经济同步增长,“十三五”按经济增速7%来安排电力发展是合适的,且电力需求增速将快于电量增速,东中部地区作为电力负荷中心的地位将长期保持不变。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年)》,从2015年起至2020年,年均配电网投资超3000亿。此外,国家电网在2016年工作会议上重点强调未来三方面工作重点:

1)特高压,国家电网将深化电网规划研究,加快推进“五交八直”特高压工程,力争“三交三直”上半年核准、“两交四直”下半年核准;

2)配电网和智能电网,国家电网公司提出将加快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有效解决农村电网低电压、卡脖子、动力电不足等问题。启动一批智能配电网示范项目,加强老旧计量装置升级改造,推广电、水、气、热“四表合一”采集;3)全球能源互联网,结合落实“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全球能源互联网合作组织作用,加强与国际组织、能源企业、研究机构等的交流合作,研究推进东北亚、东南亚、南亚中亚、中国-欧洲等联网工程。国家电网计划2016年投资4390亿元用于电网建设,强调加快农网改造升级工程。

电力自动化电源是输变电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电源建设和电网建设的规模扩大还是技术改造都必须同时伴随电力自动化电源的建设,这给电力自动化电源设备制造企业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

2、电动汽车充电领域

我国能源形势日益严峻、环境污染的日益严重,将驱动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黄金发展期,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到2020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生产能力达到200万辆,累计产销量超过500万辆,充电设施建设是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的关键环节之一,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应用的快速增长,我国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行业将面临巨大的发展空间。近期,电动汽车充电领域利好政策频出,根据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印发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到2020年需要新建公交车充换电站3848座,出租车充换电站2462座,环卫、物流等专用车充电站2438座,公务车与私家车用户专用充电桩430万个,城市公共充电站2397座,分散式公共充电桩50万个,城际快充站1000座以上,共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超过1.2万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480万个。

在快速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国家也十分关注充电设施的安全问题。国家能源局近期发布《关于开展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提出要全面排查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安全隐患,消除安全风险,推动建立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安全管控体系,促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奥特迅始终将安全视为充电设施研发、设计、制造、建设的第一准则,采取了全方位的主动式+被动式保护技术,确保充电过程中的人、车、设备安全。

2016年,公司将密切关注市场发展,在保持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加大市场投入,积极布局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建设运营,形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研发、制造、建设、运营的完整产业链。

延伸阅读:【年报】2015年度易事特企业业绩及竞争力分析(图表)

充电桩龙头加速布局能源互联网 中恒电气2015年企业业绩及竞争力分析

深圳奥特迅:关于取得新产品鉴定证书的公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奥特迅查看更多>充电设施查看更多>企业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