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年报】深圳奥特迅2015营业收入3.44亿元未达经营目标 积极布局充电设施产业链

2016-04-26 09:53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奥特迅充电设施企业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主要资产重大变化情况

核心竞争力分析

(1)持续创新优势

公司长期致力于科技创新,大力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为此成立了“系统实验室”、“电源实验室”、“电磁兼容实验室”、“环境实验室”、“深圳市电动汽车与电网双向互通工程试验室”5个实验室的大型研发中心。公司非常重视新产品、新工艺的开发,公司近三年投入的研发费用平均占主营业务收入为7.78%左右,有力支撑了新产品的持续研发能力。公司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已形成了“生产一代、储备一代、开发一代、规划一代”的良性循环,能将用户的要求快速地转化为产品,领先一步进入市场,抢占市场先机。报告期内,公司研制EVFS矩阵式柔性充电堆技术并投入使用。

(2)标准制定优势

公司在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同时,结合公司行业领先地位和技术优势,积极参与国家和电力行业及充电桩行业有关标准的制定,推动与引领行业发展方向。如:GB/87.1-2015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系统第1部分:通用要求、GB/T27930-2015电动汽车非车载传导式充电机与电池管理系统之间的通信协议、GB/T20234-2015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用连接装置、NB/T33001电动汽车非车载传导式充电机技术条件、NB/T33002电动汽车交流充电桩订货技术条件、DL/T781电力用高频开关整流模块、DL/T856电力用直流电源监控装置、DL/T1074电力用直流和交流一体化不间断电源设备等。

(3)营销网络优势

在注重研发的同时,公司不断加强销售渠道和服务网络建设,目前已建立起了全国性的营销和服务网络,并逐渐培育出核心区域市场,为用户提供及时周到的售前、售中、售后全方位服务,也使得新产品的推广可迅速广泛的被市场认知、接受,形成规模效应。公司营销网络的广度、服务的快速反应能力以及服务技术水准在同行业中处于先进水平,是公司实现销售收入连续性、稳定性的保证。随着产能的扩大,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营销网络建设的力度。

(4)人才资源优势

公司从成立至今一直重视人力资源建设,已建立了一支技术覆盖面全、核心力量突出的研发技术人才梯队,目前,公司专业从事研发与技术的人员达341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42.73%左右,该比例在同行业公司中位居前列。此外,公司拥有一支有丰富实践经验和客户基础的营销队伍,二者保证了公司规模扩张及技术进步,已成为公司凝聚核心竞争力的最重要资源之一。

营业收入构成

延伸阅读:【年报】2015年度易事特企业业绩及竞争力分析(图表)

充电桩龙头加速布局能源互联网 中恒电气2015年企业业绩及竞争力分析

深圳奥特迅:关于取得新产品鉴定证书的公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奥特迅查看更多>充电设施查看更多>企业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