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综合正文

北极星储能网一周要闻回顾(9.26-9.30)

2021-09-30 17:5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压缩空气储能储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30日,北极星储能网发布一周储能要闻回顾(9月26日-9月30日)。

《新型储能项目管理规范(暂行)》正式发布!要求实时监控储能系统运行工况

9月28日,国家能源局正式发布《新型储能项目管理规范(暂行)》,文件要求省级能源主管部门组织开展本地区关系电力系统安全高效运行的新型储能发展规模与布局研究,科学合理引导新型储能项目建设。

详细阅读

含多种储能技术应用!2021年国家工业、通信节能技术推荐目录公示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9月24日,《国家工业节能技术推荐目录(2021)》《“能效之星”装备产品目录(2021)》《国家通信业节能技术产品推荐目录(2021)》公示。在《国家工业节能技术推荐目录(2021)》中储能和可再生能源技术共有6项,包含适用于储能调峰、清洁供热领域的高电压大功率成套固体电蓄热炉,以及基于飞轮储能的发电机功率补偿及节能技术,用户侧分布式智慧储能关键技术等。

详细阅读

国家能源局:电网企业应公平无歧视地向储能等电源项目提供接入服务!

9月3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印发《电网公平开放监管办法》的通知,电网企业应公平无歧视地向包括常规电源、集中式新能源发电、分布式发电、储能等电源项目业主提供电网接入服务,电网企业应公开电源接入制度,为电源项目业主查询相关信息提供便利,并通过门户网站等方式每月向电源项目业主公布各类相关信息

详细阅读

河南:尖峰低谷最大电价差0.85元!鼓励工商业配置储能、开展综合能源利用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9月26日晚,河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鼓励工商业电力用户通过配置储能、开展综合能源利用等方式降低高峰时段用电负荷、增加低谷用电量,通过改变用电时段来降低用电成本。其中夏季冬季共四个月执行执行尖峰电价,其中夏季有3个小时尖峰电价、冬季有1个小时尖峰电价。尖峰电价为在其他季节峰段电价基础上上浮20%,尖峰低谷最大电价差达0.85元以上,其他季节峰谷电价差也都在0.6元以上。

详细阅读

十余家央企国企参与!世界首个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并网试验成功!

9月30日,江苏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并网试验成功!上午9时47分,压力超过100个大气压的空气从地下千米深处的盐穴奔涌而出,驱动世界最大的空气透平做功,向国家电网发出我国首个大型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第一度电。世界首个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并网试验成功,标志着我国新型储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取得重大进展!

详细阅读

河北:保障并网12.6GW风电光伏 南网北网分别配备10%、15%储能装置

9月18日,河北省发改委正式下达《河北省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保障性并网项目计划的通知》,明确2021年风电、光伏保障性并网项目85个,规模12.6108GW。其中,风电项目7个、1.2GW,光伏项目78个、11.4108GW。南网、北网保障性并网项目分别由开发企业按照不低于项目容量10%、15%配置储能装置,连续储能时长不低于2小时。

详细阅读

每天上涨约3000元!价格暴涨超200%!这种电池原材料价格连创新高!

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和锂电池市场持续火爆,锂电池上游原材料价格快速攀升。其中,正极材料是锂电池最为关键的原材料,包括碳酸锂、氢氧化锂等。目前碳酸锂、氢氧化锂、电解液等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有的原材料相比今年年初涨幅已经超过了200%。

详细阅读

江苏:鼓励铁路沿线合理布局光伏发电及储能设施、提供安全可靠清洁能源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9月20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印发江苏省“十四五”铁路发展暨中长期路网布局规划的通知。发展规划提出:发展先进适用的节能减排技术,推广应用新型节能材料、工艺、技术和装备,使用能源智能管控系统,利用自然采光和通风,减少暖通设备使用。鼓励铁路沿线合理布局光伏发电及储能设施,为铁路提供安全可靠的清洁能源。

详细阅读

100MW/200MWh!青海省最大共享储能电站项目正式开工

9月24日,由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海博思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新源智储能源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三方共建的宏储源格尔木100MW/200MWh储能电站在格尔木市光伏园区正式开工。

详细阅读

配套储能600MW/1200MWh 陕武直流一期外送6GW新能源项目优选工作方案发布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9月23日,陕西省发改委印发陕武直流一期外送新能源项目优选工作方案。根据方案,纳入本次竞争性配置的陕武直流一期项目共39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风电项目200万千瓦、普通地面光伏项目190万千瓦。基地600万千瓦项目需同步配套项目装机容量10%且不低于2小时的电化学储能系统。

详细阅读

200MW/1600MWh!南大港携手华电共建压缩空气储能项目

日前,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与中国华电集团河北华瑞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就建设开发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及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项目投资金额、建设内容、用地选址及项目建设时间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签署了项目框架协议。

详细阅读

80MW/160MWh!林洋能源牵手华能江苏共建储能共享电站

9月28日,林洋能源发布最新公告,与华能江苏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江苏)在南京以书面方式签署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合作主要内容包括存量光伏发电项目收购、增量光伏项目开发合作、建设80MW/160MWh的储能共享电站等。

详细阅读

北极星储能网一周要闻回顾(9.22-9.24)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压缩空气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