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市场正文

北极星储能网一周要闻回顾(9.22-9.24)

2021-09-24 17:0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压缩空气储能新型电力系统动力锂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4日,北极星储能网发布一周储能要闻回顾(9月22日-9月24日)。

十家企业中标!中节能2021-2023年度储能系统供应商中标结果公布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2023年度储能系统供应商中标结果公示,共有10家企业获得中标!

详细阅读

山东肥城国际首套盐穴先进压缩空气储能国家示范电站正式并网发电

9月23日,肥城盐穴先进压缩空气储能调峰电站取得重大进展,一期10MW示范电站顺利通过发电并网验收,并正式并网发电,这标志着国际首个盐穴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已进入正式商业运行状态。

详细阅读

国家能源集团云南签约!探索建设“光伏+氢能、储能、充换电”等综合能源项目

9月18日,云南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合作座谈会在昆明举行,会议围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深化央地合作高质量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致辞,省委副书记李小三出席。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作为央企代表发言。会前,国家能源集团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详细阅读

10MW/20MWh 华润山东菏泽鄄城风电储能系统EPC招标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9月18日,华润电力发布山东省菏泽市鄄城100MW风电项目配套储能系统10MW/20MWhEPC总承包招标,采购内容包含完成10MW/20MWh储能系统全部工程的勘察、设计工作,以及储能区域的土建建筑施工工程、设备采购安装工程等。要求投标人具有磷酸铁锂电池单体的自主研发及生产能力(或取得磷酸铁锂电池单体生产厂商针对本项目的唯一投标授权书),且至少具有2个5MWh以上各自承担范围内的国内电源侧或电网侧磷酸铁锂储能电站设计、施工(或系统集成)的正式投运业绩。

详细阅读

储能装机达到 100MW/200MWh 以上!浙江省义乌市用户侧储能系统管理办法(试行)

9月23日,浙江省义乌市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推进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2021〕280号)、《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规〔2021〕1051号)等文件精神,为加快义乌市新能源产业科学、规范、有序发展,拟定了《关于推动源网荷储协调发展和加快区域光伏产业发展的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详细阅读

百度和城燃巨头中国燃气合作 :进入光伏绿电氢能储能等领域

9月17日,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燃气)和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燃气集团执行董事、执行总裁黄勇,执行董事、副总裁刘畅,百度CTO王海峰,百度智能云副总裁杨兆明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详细阅读

三元铁锂混装+CTP 蔚来发布全新电池包

新电池包采用三元锂+磷酸铁锂电芯混合排布的方式,电芯供应商均为宁德时代,可实现低温续航损失降低25%。

详细阅读

不起火不爆炸!长城发布大禹电池技术

近日,长城汽车正式发布了旗下突破性研发成果——大禹电池技术。根据长城汽车的规划,“大禹电池”将率先搭载在沙龙品牌的第一款车型上,新车预计会在2022年推出。而这一电池技术,未来还将覆盖长城旗下纯电动、混动、氢能等不同能源形式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新型电力系统呼唤新型储能技术的突破

详细阅读

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是实现“3060”目标的必然选择。现阶段,新型电力系统的主要特征是实现新能源高比例接入,加快信息技术与能量供给的深度融合,电力传输更加高效且富有韧性。依托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整合各类型能源资源,到碳中和阶段,新型电力系统将逐渐发展为更加柔性、更加开放、高度智能的能源互联网系统。

详细阅读

北极星储能网一周要闻回顾(9.13-9.18)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压缩空气储能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动力锂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