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104.5GWh!亿纬锂能及其子公司拟建动力储能电池产业园

2021-06-11 09:2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池动力电池亿纬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10日晚,亿纬锂能发布公告表示与荆门高新区管委会签订合作,拟投资建设年产104.5GWh的新能源动力储能电池产业园。

据亿纬锂能所述,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与荆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亿纬锂能及其子公司拟在荆门掇刀区投资建设年产104.5GWh的新能源动力储能电池产业园,并根据生产需求引入锂离子动力储能电池配套产业。

公告显示,亿纬锂能及其子公司在荆门掇刀区已建成年产11GWh锂离子动力储能电池产能,在建年产11GWh的锂离子动力储能电池产能,拟再分期投资建设年产82.5GWh的锂离子动力储能电池产能。

同日,亿纬锂能董事会还决定,拟使用募集资金不超过6.1亿元增资子公司荆门亿纬创能锂电池有限公司,用于实施“高性能锂离子圆柱电池产业化项目”。

据北极星储能网了解,据资料显示,2020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排名中亿纬锂能以1.03GWh装机量位位列第十,市场份额为0.8%。而从去年以来,亿纬锂能动力电池大单不断。

去年7月,亿纬锂能旗下亿纬动力收到华晨宝马定点信,配套产品为方形三元;成为继宁德时代之后,第二家进入宝马供应链的中国动力电池厂商。三个月后,亿纬锂能又公告称,公司收到德国宝马定点信。

今年2月,亿纬锂能获得捷豹路虎电池系统项目定点。此前亿纬锂能已与戴姆勒、现代起亚等签订长期供货合同,未来数年公司动力电池供货量将达数十GWh。

与此同时,亿纬锂能多次大手笔投资扩产。

2月19日,亿纬锂能发布公告,旗下公司拟分别投资10亿元、26亿元投建“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一期)”和“xHEV电池系统项目(一期)”项目。两产能项目地点均位于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一期总投资不超过10亿元,主要生产方形磷酸铁锂电芯和模组。xHEV电池系统项目一期总投资不超过26亿元,主要生产12V和48V电池系统。

3月10日,亿纬锂能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全资子公司惠州亿纬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投资不超过39亿元建设“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二期)”。选址在广东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该乘用车动力电池二期项目将分期建设、建设期不超过18个月,产品为方形磷酸铁锂电池。

相关阅读:

亿纬锂能林洋能源合作!拟30亿元投建年产10GWh储能电池项目

二线动力电池企业“猛抬头”

爆发|磷酸铁锂加速迎来“复兴时代”!

再扩产能!亿纬锂能拟投资39亿元建乘用车动力电池项目二期

亿纬锂能下属公司拟投36亿元建磷酸铁锂动力电池产能项目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亿纬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