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正文

一周氢报丨南海7.28亿氢能公交订单开标 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征求意见(2019.12.2-12.6)

2019-12-06 11:29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氢能一周要闻燃料电池公交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2月3日,工信部发布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在上周末,南海386辆燃料电池公交车订单开标,云南五龙或许将成为最大赢家;国际上,文莱达鲁萨兰国(以下简称文莱)的制氢厂竣工仪式在11月27日举行。该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世界上第一条全球氢气供应链的正式启动。

详情如下:

政策:

推进燃料电池汽车、鼓励光储充放 工信部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

2019年12月3日,工信部发布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表示将深化“三纵三横”研发布局,以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为“三纵”,布局整车技术创新链;以动力电池与管理系统、驱动电机与电力电子、网联化与智能化技术为“三横”,构建关键零部件技术供给体系。提出开展先进模块化动力电池与燃料电池系统技术攻关等内容。

查看详情

近30份地方政府氢能产业规划 透露了哪些重要信息?

据北极星氢能网不完全统计,已有近30个地方政府出台规划,其中7个省级(直辖市)规划。在这些地方政府规划当中,北极星氢能网发现,大部分地方将总体目标分阶段进行了规划,主要涉及产业规模(产值、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创新、产业链条、优势企业引育、基础设施(加氢站)建设几方面。

查看详情

企业:

云南五龙或成最大赢家!南海386辆燃料电池公交花落谁家?

2019年11月29日,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公示2019年燃料电池公交车采购项目中标候选人。采购共分4批,除第三批为86辆,其他批次均为100辆。第一第二批第一候选人为云南五龙,第三第四批第一候选人为厦门金旅,云南五龙或将赢得200辆的大单。

查看详情

83辆!飞驰汽车中标佛山氢燃料电池公交车采购项目

2019年12月4日,美锦能源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中标氢能源公交车采购项目的公告,在佛山市禅南公共交通有限公司42辆氢能源公交车采购项目中,飞驰汽车与广东名阳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该项目,中标总金额为7,135.8万元。飞驰汽车与广东飞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组成的 联合体中标 2019 年三水国鸿公交公司新能源公交车采购项目-01 包 41 辆 8.6 米氢能源车辆,中标金额 8,733 万元。

查看详情

广东石油出台系统内首个氢站建设标准

在前期多轮对关键设备,国内加氢站现场等充分调研参照国内及行业相关规范的基础上,广东石油制定并发布了《加氢站、油氢合建站建设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该标准是系统内首个氢站建设企业标准,内容包括工艺路线、设备选型、建筑构物、安全控制、消防环保等16个环节的建设标准和管理规范,覆盖加氢站从选址规划、到建设投营、安全管理、持证上岗等全流程。

查看详情

市场:

北京延庆加氢站开工 国电投氢能布局再落一子

11月29日,延庆小型多能互补零排供能试验系统示范项目一期(延庆园加氢站)举行开工仪式。延庆小型多能互补零排供能试验系统项目一期,主要将在中关村延庆园内建设一座500公斤/天的加氢站,每日能为近33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提供加注服务,建成后,将作为延庆区氢能交通重要基础设施,以绿色、零碳、环保的形象,为2020年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北京冬奥会测试赛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氢燃料车辆示范运营提供保障,同时对京津冀地区后续氢能项目建设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查看详情

广西新能源汽车补贴转向加氢、充电基础设施

不再对2019年6月25日后购置的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公交车和燃料电池汽车除外)给予购置补贴,转为用于支持充电(加氢)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和配套运营服务等方面。

查看详情

工信部第12批《车船税减免目录》公示 17款FCEV在列

11月29日,工信部公示第12批《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名单。本批公示名单中新能源汽车共344款,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6款,纯电动商用车224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11款,燃料电池商用车17款。

查看详情

招标丨2000万10辆 湖北老河口市发布氢燃料电池城市公交车采购项目(二次)公告

湖北老河口市氢燃料电池城市公交车采购项目(二次)竞争性磋商公告发布,将采购车长8.5米的10台氢燃料电池公交车,采购预算2000万元(含国家补贴)。

查看详情

我国首台百千瓦级船用燃料电池系统诞生

12月3日,在上海举行的第20届中国国际海事会展上,中国船舶第七一二研究所(以下简称七一二所)发布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国首台500千瓦级船用燃料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为助推我国绿色船舶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查看详情

国际:

韩国:氢燃料电池汽车已销售3207辆 同比增长622%

据外媒报道,现代NEXO氢燃料电池汽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四倍多,自2018年3月推出以来已售出699辆。

查看详情

世界首条全球氢供应链正式启动

文莱达鲁萨兰国(以下简称文莱)的制氢厂竣工仪式在11月27日举行。该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世界上第一条全球氢气供应链的正式启动。在文莱生产的氢气将使用千代田公司提供的技术运输回日本国内,AHEAD成员公司则致力于确保氢气运输的安全。

查看详情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燃料电池公交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