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会展正文

2019年5月相约法国里昂 体验新能源电动汽车展览会中的“奥林匹克”

2019-02-26 14:5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作者:Melody Wang8关键词: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法国越来越发达的充电网络

法国人口6600多万,汽车存量3800万,公共充电桩已经超过了一万个。充电桩的覆盖率在世界上数一数二。

一方面是法国政府在充电桩建设方面的大力支持,比如在去年7月份通过了一项提案,通过减免税收来鼓励公司投资充电桩。

另外一方面,Autolib这样的电动汽车租赁公司也在加快建设自己的充电桩,双管齐下,加快了法国的充电桩建设。法国政府的雄心是到2030年,全法国的充电桩数量要达到700万,而且不少公司已经开始着手研究电动汽车和充电桩普及之后所带来的电网负荷问题,废旧电池的商业模式等。法国政府对电动汽车的补贴力度也在逐渐减弱,不过从目前的势头来看,电动汽车是可以慢慢步入更少补贴的正轨当中。

另外给力的是法国政府早已计划颁布法令,统一该国的电动车充电网络,确保电动车车主可以在国内所有电动车充电站进行充电,而不必受限于特定的充电网络运营商。

3.禁止汽油和柴油汽车销售

2017年7月8日,法国正式宣布未来政府将逐渐禁止在国内销售汽油和柴油汽车。法国将这项计划的最后期限目标制定在了2040年,主要的目的就是推广电动汽车和绿色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此举让法国成为全球第二个宣布禁止销售内燃汽车计划的国家,之前挪威也宣布在2025年不再销售内燃汽车。

来自法国的汽车厂商雷诺和标志雪铁龙已经有了电动汽车生产线,并且两家公司也在一直致力于缩减汽油和柴油汽车的产量。

二、电动汽车销量情况

法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去年12月乘用车新车注册量同比增长5.8%达194,381辆。其中整车厂以外的合计销量同比增长14.0%达97,469辆。大众集团增长达25,816辆 ,戴姆勒集团10,802辆,丰田集团9,041辆 ,宝马集团8,772辆,FCA集团8,263辆等。2016年1-12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5.1%达2,015,186辆。

去年在全球的销售量虽然创下史上新高,但也不过200万辆,虽然比2015年增长60%,但是在一年有八千万辆的各类车型之全球销量中,占比还不到三个百分点,可以想见泛电动车的成长的空间还很大。去年泛电动车能有大幅度成长,多归功于中国所推动新能源汽车政策,大力补助EV和PHV,使中国在去年可以交出65万辆的成绩,是全球最大电动车市场,其次是美国的56万辆,第三名则是挪威,第四名是荷兰,第五名则为瑞典。

光是中国、美国和欧洲的电动车销量便占全球电动车市场九成以上。虽然其它国家区域市场目前对电动车的发展还在浑浑噩噩阶段,但是根据国际能源总署(IEA)的统计,电动车在未来几年内将会增速成长,在2020年将会最少会达到900万辆,最多可达2000万辆,到2025年将会达到4000万辆到7000万辆。此数字虽然不排除有太过乐观的可能,但亦可看出IEA对电动车未来的看重程度。

电动自行车在法国才刚刚兴起,法国人喜欢骑自行车,自行车品牌也很多,但是电动自行车还是一个相对新兴的产品和市场。他对这个产品和市场做了一些相关的研究,发现法国的电动自行车市场刚刚开始在增长,这是一个十分具有潜力的新兴市场。

雷诺计划从现在到2019年底共计投放2000辆电动车,并致力以后不断增加投放。迪耶·博洛雷和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在巴黎市府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他在会上如此承诺。雷诺集团提供的方案包括电动专车和共享电动车服务,跟此前Autolib’不同的是,共享电动车不设桩。车辆在夜间实现充电、清洗和维修服务。此外雷诺将提供车辆租赁服务,最长租赁时日可达15天。但雷诺集团目前尚未明确2000辆电动车包括多少电动专车、共享电动车和租赁用车,但明确保证这项计划会实现盈利。

这不是雷诺首次同大型都市合作推出电动车服务,2017年底,集团已经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投放500辆共享电动车,希望借助这些经验,更好地打造巴黎的电动车服务。

组展单位:东方福泰(北京)国际会展有限公司

地 址:100038,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路18号光耀东方S座604

电 话:010-53518898转8899; 188 1008 8701

传 真:010-6394 3125

QQ:397389681

微信服务号:展会圈

联系人:刘 溪

邮 箱:liuxi@eastfutai.com

网 址:www.eastfutai.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