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储能网一周要闻回顾(10.08—10.12)

2018-10-12 15:5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储能网一周储能热点储能要闻回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篇:

1.2018储能系统白皮书

2018储能系统白皮书从全球储能市场发展视角,对主要储能技术的发展趋势、储能应用市场规模以及储能系统的安全与可靠进行了详细调查与研究

更多详情

2.【最新最全】2018年全国储能项目大汇总(附企业)

依据CNESA统计报告,2018年上半年中国新增投运电化学储能项目装机规模100.4MW,同比增长127%,相比2017年底增长26%。从地区分布上看,江苏的新增投运项目装机规模最大,占比为25%,同比增长996%;从应用分布上看,电网侧的装机规模最大,为42.6MW,占比接近45%。经过项目统计分析可知,今年新增项目以调频辅助服务领域最多,而且地区从江西省扩散到内蒙古、广东等多省;从规模上来看电网侧最大,主要有江苏、河南、湖南等省份大规模储能电站示范项目;用户侧方面众多工商业园区开始布局投运光储、微电网项目。

更多详情

3.PPT| 新一代综合能源系统及技术发展趋势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智能配电首席专家、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马钊,做了题为“新一代综合能源系统及技术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他指出,挑战是广泛的,涉及许多技术、体制、甚至社会的问题。关键是要通过深化改革,克服各类能源计划单列、条块分割和缺乏有效的能源市场配置等系统性缺陷,将资源配置高效化。且大量应用的储能装置将成为新一代综合能源系统的主要技术特征。

更多详情

4.2018年上半年电力辅助服务情况通报:东北及西北调峰补偿最大、西北及华北调频补偿最大

日前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2018年上半年电力辅助服务有关情况的通报》,2018年上半年,全国除西藏外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的发电企业共3530家,装机容量共12.45亿千瓦,补偿费用共70.09亿元,占上网电费总额的0.87%。从分项电力辅助服务补偿费用来看,调峰、AGC和备用补偿费用占总补偿费用的90%以上。其中,东北、西北区域调峰补偿力度最大,西北、华北区域调频(西北区域调频为AGC加一次调频,其他区域调频为AGC)补偿力度最大,西北、南方区域备用补偿力度最大。总体来看,西北区域整体电力辅助服务补偿力度最大。以下为详细内容。

更多详情

5.光储充微电网项目设计方案

在倡导低碳出行的现今社会,电动汽车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展示了广阔的前景。电动汽车的发展和普及依赖于充电配套设施的完善,而建设充电站当前又面临着大功率用电需求与配电容量不足、充电站的用电高峰期与工商业负荷用电高峰期重叠等问题。深圳新恒业电气有限公司推出的光储充一体化电站解决方案可以覆盖各种大中型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应用需求。

更多详情

6.中国储能型铅酸蓄电池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锂离子电池将成理想选择【图】

在全球市场范围内,铅酸蓄电池由于其技术成熟、安全性高、循环再生利用率高、适用温带宽、电压稳定、组合一致性好及价格低廉等优势,在电池市场占据主导地位。2017年,全球铅酸蓄电池市场规模约为429亿美元,同比增长1%。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储能网查看更多>一周储能热点查看更多>储能要闻回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