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政策正文

2018年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充电设施政策汇总

2018-06-04 08:23来源:电动汽车资源网作者:黄诚关键词: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加快推广类

1.交通部发布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运行管理办法 3月1日实施

交通部2月13日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运行管理办法》,该管理办法从网约车平台数据传输、传输质量要求、传输质量测评、运行维护几个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规定。

2.网约车一视同仁 两部门加强出租汽车驾驶员背景核查与监管

交通部与公安部3月4日联合发布《切实做好出租汽车驾驶员背景核查与监管等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经背景核查符合条件的驾驶员,服务所在地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要及时安排考试,对考试合格的驾驶员核发从业资格证。公安机关要每季度核查持证驾驶员背景信息变化情况。

3.国务院:海南加快推广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汽车 逐步禁售燃油车

国务院发布4月11日《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明确指出科学合理控制机动车保有量,加快推广新能源汽车和节能环保汽车,在海南岛逐步禁止销售燃油汽车。

4.交通部:营运货车安全技术条件标准实施在即 车企应加强技术研发与产品升级

交通部4月4日发布关于做好交通运输行业标准《营运货车安全技术条件 第1部分:载货汽车》(JT/T1178.1-2018)实施工作的通知。该标准2018年5月1日起实施,货车生产企业要加强技术研发与产品升级,确保新研发货车车型满足营运货车安全技术条件标准要求。

5.交通部发布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 使用新能源成加分项

交通部5月14日发布《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包括对出租汽车企业(含巡游出租汽车企业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者)、驾驶员(含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的服务质量信誉考核。

6.交通部发布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 鼓励选用节能环保车型

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应急管理部联合发布《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的通知。管理规范指出,客运企业应当依法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鼓励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不断改善安全生产条件。

7.交通部: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6月1日实施

交通部5月24日发布关于全面做好《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贯彻实施工作的通知,该规范于6月1日开始实施。

8.广州加快新能源出租车推广应用 2022年底拟实现出租车全面新能源化

广州2月13日发布《关于征求加快新能源出租车推广应用工作有关意见的通告》,意见中指出,2018年起广州市各出租车企业更新或新增的巡游出租车中,纯电动汽车比例不低于75%,且逐年提高5个百分点,其余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车。至2022年底,广州市巡游出租车基本实现全面新能源化。

9.深圳奖励纯电动巡游出租车 一次性超额减排奖励16.48万元/车

深圳发布《深圳市纯电动巡游出租车超额减排奖励试点实施方案(2017-2018年度)》,2017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将燃油出租车或纯电动出租车更新为纯电动出租车的和使用当年奖励等其他新增指标购买纯电动出租车的出租车经营企业,一次性超额减排奖励16.48万元/车。

10.新能源大势所趋 深圳拟提前对轻型柴油车实施国六标准

深圳3月29日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关于轻型汽车执行第六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通告(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深圳拟对轻型汽车提前执行第六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简称“国Ⅵ标准”)。

11.深圳奖励提前淘汰老旧车 促进提高新能源车比重

深圳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深圳市老旧车提前淘汰奖励补贴办法(2018-2020年)(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老旧车是指在深圳市注册登记的国Ⅰ、国Ⅱ排放标准汽油车和国Ⅲ排放标准柴油车,以及2007年7月1日之前注册登记且高于国Ⅱ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具体的补贴标准以市政府批复后公布的为准。

12.今年将投放上万台纯电动货车 2018“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出炉

深圳4月21日正式发布《2018年“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根据行动计划,深圳将城区物流电动化工程、柴油车改造工程、机动车综合提标工程、非道路移动机械达标工程、工业源减排工程等作为重点工作。

13.济南发布2018年度巡游出租汽车退旧更新工作方案 新能源续航大于250km

济南市发布《2018年度巡游出租汽车退旧更新工作方案》,根据国家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对于新能源汽车,方案要求,轴距≥2600mm;综合工况续航里程≥250公里,动力蓄电池质量保证期不低于4年或40万公里,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含增程式)纯电动续驶里程≥50公里;配备行车记录仪(车身内外双镜头、存储总容量≥128G、朝向车内镜头≥1080P且存储时间≥60小时,鼓励具备无线传输功能)。

14.杭州网约车细则3月8日实施 新能源汽车工况续航需大于250公里

杭州2月8日发布《杭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实施细则规定,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应当取得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核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用作网约车的新能源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轴距达到2600毫米以上或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250千米以上;非新能源汽车,轴距达到2700毫米以上或车辆购置的计税价格在12万元以上。

15.事关新能源汽车企业 安徽支持产业创新发展和推广应用

合肥3月4日转发了《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质监局关于做好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政策有关工作的通知》,该通知指出,对2017年发布的《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政策》中第1条到第4条,即支持研发创新、支持招大引强、支持企业成长、支持市场开拓4个条款采取申报制。申报截止日期为2018年4月15日。

16.安徽太和八举措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推广应用

安徽太和县3月7日发布《关于贯彻落实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政策的意见》,从支持研发创新、支持招大引强、支持企业成长、支持公共服务平台、推广公共领域的应用、实施出租车“油改电”换购计划、加快充电设施建设、营造低成本便利化的消费环境八方面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加大推广应用。

17.莆田市给予购置/充电/运营/研发等补助 全方位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莆田市2月22日发布《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建设电动莆田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鼓励岛上居民置换原有燃油汽车,购买本市生产的新能源汽车,给予一次性充电补助5000元,市级财政和湄洲岛管委会财政各承担50%。对具有莆田户籍或持有本市《居住证》且近两年内连续缴纳社保满1年以上的个人购买本市生产的新能源汽车且在莆田上牌的,以发放充电卡方式给予一次性充电补助1500元。对车辆运营规模达到200辆以上且每部车运营里程超过1.8万公里的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企业,按时给予补助,第一年给予每车每月800元的运营奖励,第二年给予每车每月300元的运营奖励。

18.通过充电补助/停车免费等措施 莆田推进新能源汽车在旅游行业推广应用

莆田市3月15日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在旅游行业推广应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打造湄洲岛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特色小岛示范区。鼓励岛上居民置换原有燃油汽车,购买本市生产的新能源汽车,给予一次性充电补助5000元,市级财政和湄洲岛管委会财政各承担50%。

19.逐步禁售燃油车推广新能源 海南实行购车摇号

海南5月15日发布《关于实行小客车保有量调控管理的通告》,为科学合理控制机动车保有量,加快新能源汽车和节能环保汽车推广应用,逐步停止销售燃油汽车,顺应广大群众安全、顺畅出行的客观需要,本省自2018年5月16日0时起在全省实行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

20 .焦作拟发布新规 纯电动出租车续航需300公里以上

焦作市5月23日发布公开征求对《焦作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进一步 规范焦作市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车型的通知 (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纯电动车参考GB/T28382“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标准,续航里程300km以上,充电时长4小时以内,电池循环寿命不少于1500次。

21.义乌发布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管理暂行办法 实施积分制管理

义乌3月27日发布《义乌市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管理暂行办法》,要求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应完成部门备案。义乌经信委按年度对完成备案的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实施积分制管理。各销售企业得分按年度得分进行累计计算。

22.甘肃:落实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和税收优惠政策

甘肃省发布《甘肃省2018年工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方案指出,推进新能源汽车使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和省政府《甘肃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2016-2020)》,按照《甘肃省新能源汽车补贴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积极落实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和税收优惠政策,努力营造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氛围,加快全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充电设施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