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微电网技术正文

连载!最新微电网技术发明专利汇总(十一)

2016-11-21 14:38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微电网微电网技术发明专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直流微电网的控制目标主要是实现维持电压稳定和负荷比例分配,传统的下垂控 制无法同时兼顾两个控制目标,而集中控制存在依赖中央控制器等弊端。微电网的分布式 控制可以克服集中通信以及控制的缺陷,满足分布式电源即插即用的需求。一致性控制是 实现分布式控制的重要手段,多代理系统由于具有社会性、自治性、协作性等特性,已经在 微电网分布式控制中发挥重要作用。多代理系统的一致性是在没有全局通信的情况下,代理个体之间通过邻居间的通信耦合达到系统状态一致。收敛性能是一致性控制的一个重要 指标。随着多代理系统规模的增大,一致性收敛时间会大大增加,同时通信拓扑的不确定性也会影响其收敛性能。

7.发明专利|一种基于电压差动的微电网故障探测方法和装置

北极星输配电网今日给大家带来的是一种基于电压差动的微电网故障探测方法和装置。该发明的申请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发明人为苏海滨、贺子芙、杨双双、郭鸿奇、曹一晓、曹扬、刘家豪、段刚强。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电压差动的微电网故障探测方法,所述方法包括一个PARK运算模块、一个一阶抗混叠滤波差分运算模块、一个一阶低通数字滤波器、一个双磁滞比较器、一个阈值比较模块;应用在多逆变器微电网中能够有效的判断微电网中的三相短路故障、两相短路故障和单相接地短路故障、识别故障发生的位置和区域及时做出保护动作,弥补了传统继电保护的不足。并且检测精度高、接线简单、能耗低、成本低,灵活性强,适用于微电网的故障探测和保护。

微电网的运行分两种状态,即并网运行和孤岛运行,正常情况下微电网与大电网并网连接运行,此时微电网故障保护与传统故障保护一样,依靠大的故障电流触发过流继电保护动作;当大电网发生故障时,微电网与大电网脱离形成孤岛运行,由于逆变器具有限制输出电流的能力,最大输出电流为额定工作电流的2倍,故多逆变器的微电网系统在发生故障时不可能提供大的故障电流触发过流保护继电器工作。在现有的微电网故障探测及保护的方法中,常用的有在微电网中增加高短路电流能力单元装置、在要保护的馈线两端分别安装查分继电器、孤岛运行下基于电流的选择性保护等,这些方法投资大、维护成本高、工作效率低、局限性大,不适用于多逆变器的微电网的故障探测和保护。

延伸阅读:连载!最新微电网技术发明专利汇总(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微电网查看更多>微电网技术查看更多>发明专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