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技术正文

三招破解电动汽车充电难难题(图文)

2016-08-02 08:50来源:OFweek 锂电网关键词:充电站充电枪充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的优势在于:

1)充电设备占地小、充电便利性高。

2)充电设施可无人值守、后期维护成本低等优势。

3)在相同的占地面积下,相比于传统的充电桩充电,使用无线充电可以充电的电动车数量有所提升,增大了空间利用率。

相同功率的设备相比较,无线充电设备建设成本大概是有线电桩的2~3倍,但拥有成本只有传统有线充电与换电的十分之一。按目前的充电站建设成本来看,在免费获得充电站建设用地的前提下,需要投资约2000万元建设一个充电站,大约配8个左右充电位,按照每个充电位1:5的使用比例计算,一个充电站每天能充40辆汽车。而用无线充电技术,用2000万的投资,在不征地的前提下可以建80个无线充电位,每天可以充400台车。无需人工值守,支持全自助充电服务,运营成本几乎为零,彻底改变现有的充电结构。

虽然无线充电用户体验更佳,但也存在不少问题:

1)充电效率不高,峰值效率为90%左右,而传统充电的效率在95%左右。

2)因实现远距离大功率无线磁电转换,所以设备的耗能较高。无线传输的距离越远,无用功的耗损也就会越大。

3)无线充电设备本身实现的是二次能源转换,也就是将网电降压(或直接)变为直流电后,再进行一次较高频率的开关控制交流变换输出。由于大功率的交直交电流转换是进行电能的二次性无线传输原因,所以电磁的空间磁损率太大。

从无线充电技术在消费电子领域日渐崛起的态势来看,这项新技术在汽车产业也会高速发展,而电动汽车的走俏也为无线充电技术开辟了新的市场商机。汽车工程师协会SAE在咨询了汽车制造商、无线充电技术公司以及电力供应商之后,确立了未来汽车无线充电服务的行业标准,即输出功率≤20kW,运行频率85kHz。

关于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科学家们还有更大胆的设想。将无线充电设备嵌入到主干道路中,未来无线电动汽车在专用道路上行驶时无需停车充电就能获得持续的续航里程,告别因电量不足而引起的“关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站查看更多>充电枪查看更多>充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