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评论正文

看发改委、住建部及能源局对充电基础设施说了什么?

2015-09-28 09:17来源:中国政府网关键词:郑栅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二部分是加大建设力度,要求加强专项规划的设计和指导,这里也有具体的要求,对新建和存量都有要求。原则上新建住宅配建的停车位百分之百要建设充电设施或是预留安装的条件。公共停车场配建的充电设施或预留的安装条件的比例不能低于10%。还有一个指标,2000辆电动车必须配建一座公共的充电站,鼓励建设机械一体式的停车充电一体化设施,也分别明确了用户的居住地、单位内部的停车场、公共服务领域、城市公共充电设施、城际快充网络这些不同类型的充电设施的要求。

第三部分是完善服务体系,要求加快培育统一开放的市场环境,完善相关的标准规范,建设充电智能服务的平台,建立互联互通的机制,做好配套电网的接入服务,鼓励企业利用“互联网+”创新商业合作的模式。

第四部分是强化支撑保障,要求简化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审批的程序,完善财政价格的政策,拓宽多元融资的渠道,加大用地支持和协调的力度,明确安全管理的要求,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创造有利的条件。这部分也特别重要,因为我们说这些充电基础设施要落地,没有各方面的要素保障是很难的。

第五部分是明确各方职责。明确了各地区统筹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主体责任,同时也建立协同的推进机制,尽快出台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和建设运营管理的办法,同时也要求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抓紧研究有关配套的措施,加强对各地区的指导监督。分两个层面协同推进这项工作。

《指导意见》除了这五部分以外,还重点对目前充电基础设施发展面临的几个比较重要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部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郑栅洁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充电基础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