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市场正文

充电桩行业投资新手必读(附充电桩企业)

2016-08-29 16:14来源:充电桩视界关键词:充电设施充电桩行业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经常有新进入和想进入充电桩行业的投资人或企业和桩Sir联系,探讨充电桩行业的现状和投资方向。为了方便新入行的朋友对充电桩行业有一个简单的全面了解,桩Sir整理了一些相关知识和政策动向,供大家参考。

核心提示

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战略诉求十分明确,与新能源汽车配套的充电桩的政策也十分坚决,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发展指南提出了明确的分场所的建设目标:新建超过3850座公交车充换电站,2500座出租车充换电站、2450座环卫与物流等专用车充电站;在居民区,建成超过280万个用户专用充电桩,鼓励有条件的设施对社会公众开放;在公共机构、企事业单位、写字楼和工业园区等单位内部停车场,建成超过150万个用户专用充电桩。

一个普通桩的成本均价在5千-2万人民币,一个快充桩成本普遍超过10万。在500万个充电桩中,慢充桩450万个,单个平均成本1万多,500亿的市场,快充桩50万个,单个平均成本10万多,500亿的市场。也就是说,从现在到2020年的这5年里,仅充电桩的设备就有超过1千亿的市场需求,加上运营以及衍生价值,理论上的市场容量有几千亿。

就目前的市场来说,短期设备商更值得关注,运营还没有明确的盈利模式,然而设备市场有千亿的空间,已是一个确定的数据。

充电桩科普

在深入探究这个行业之前,我们先做一些简单的科普:

1、什么是充电桩

充电桩,其功能类似于加油站里面的加油机,可以固定在地面或墙壁,安装于公共建筑(公共楼宇、商场、公共停车场等)和居民小区停车场或充电站内,可以根据不同的电压等级为各种型号的电动汽车充电。充电桩可作如下不同的分类:

1.1按安装方式分

可分为落地式充电桩、挂壁式充电桩。落地式充电桩适合安装在不靠近墙体的停车位;挂壁式充电桩适合安装在靠近墙体的停车位。

1.2按安装地点分

可分为公共充电桩和专用充电桩。公共充电桩是建设在公共停车场(库)结合停车泊位,为社会车辆提供公共充电服务的充电桩;专用充电桩是建设单位(企业)自有停车场(库),为单位(企业)内部人员使用的充电桩,以及建设在个人自有车位(库),为私人用户提供充电的充电桩。充电桩通常结合停车场(库)的停车位建设。

1.3按充电接口数分

可分为一桩一充和一桩多充。

1.4按充电方式分

充电桩可分为直流充电桩,交流充电桩和交直流一体充电桩。

1.5按充电速度分

有常规充电(慢充)和快速充电(快充)两种充电方式。根据不同的车辆电池、环境温度等,充电时间各不相同。慢充一般在5-10个小时充满,快充可以在20-30分钟充满80%,1个小时完全充满。

相关阅读:

充电桩行业发展状况盘点

不看后悔!2016上半年充电桩行业报告

洞悉充电桩行业新风向?龙头企业实力分析战略布局都在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设施查看更多>充电桩行业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