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政策正文

《河南省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和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印发(全文)

2016-05-30 13:5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补贴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了解到,近日河南省发布关于印发《河南省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和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以下为通知全文:

各省辖市、有关县(市)财政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委)、交通运输局(委):

为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促进城市公交行业节能减排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范成品油价格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根据《财政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交通运输部关于完善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政策 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通知》(财建〔2015〕159号)和《交通运输部 财政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交运发〔2015〕164号)的要求,结合我省实际情况,我们制定了《河南省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和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经省政府批准,现予印发实施,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河南省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和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doc

2016年5月4日

河南省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和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快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促进城市公交行业节能减排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现公交行业健康稳定发展,根据《财政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交通运输部关于完善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政策 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通知》(财建〔2015〕159号)和《交通运输部 财政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交运发〔2015〕164号)要求,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办法。

第二条 本实施办法适用于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和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专项资金的管理。用气公交车支持政策将另行研究制定。

本办法所称的补助资金,是指中央财政预算安排用于补助城市公交经营者的成品油价格补助专项资金、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资金。

第三条 专项资金管理遵循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总量稳定、结构优化,分类实施、循序渐进,绩效考核、有奖有罚的原则。补助资金以市(县)为使用管理和责任主体。各市(县)应统筹考虑当地城市公交购置和运营成本,在对城市公交行业补助总体水平相对稳定的前提下,通过逐年降低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和增加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加大对新能源公交车支持力度,逐步形成新能源汽车的比较优势,优化城市公交车辆产品结构。

第四条 为加快新能源公交车替换燃油公交车步伐,各市(县)2015-2019年完成新增及更换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比重分别不低于30%、40%、50%、60%、70%;对纳入工业和信息化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年运营里程不低于3万公里(含3万公里)的新能源公交车及非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根据实际推广数量将享受运营补贴。

第二章 补助对象和补助资金

第五条 本办法所称的公交车是指在城市人民政府确定的范围内,依法取得公共交通运营资格并提供公共交通客运服务的车辆,具体由所在地交通运输部门认定。

本办法所称的新能源公交车是指采用新型动力系统,完全或主要依靠新型能源驱动的公交车。

本办法所称非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是指没有外接充电功能的混合动力公交车。

本办法所称新能源公交车和非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合称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

本办法所称的燃油公交车是指以汽油或柴油为驱动力的公交车。

第六条 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和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专项资金由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费改税补助、涨价补助和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组成。

第七条 费改税补助和涨价补助。涨价补助部分中央以2013年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实际执行数作为河南省基数,并逐步递减(其中,涨价补助数额与新能源公交车推广数量挂钩)。费改税补助和涨价补助数额按照中央对我省的切块规模和行业主管部门提供的分配意见切块下达各市(县)。

第八条 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中央财政对以前年度(从2015年1月1日起)已购买并上牌,且在正常运行(年运营里程不低于3万公里)的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给予补助(补助标准详见附件1)。当年节能与新增新能源公交车经考核合格后给予补助,省财政按照行业主管部门提供的分配意见下达各市(县)。北极星储能网

第九条 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资金由市(县)统筹用于城市公交车补助;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补助资金以具体车辆为单位补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补贴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