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市场正文

必读|一文了解吉林的“光储充”

2018-09-17 15:59来源:光储充一体化电站作者:Enid关键词:光储充储能系统吉林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充电桩补贴政策

注:以下均整理自2018年出台的政策

◆2018年8月10日,吉林省能源局下发《吉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省级财政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通知,该通知显示新建的专用、公用充电设施补贴标准按照额定输出功率进行一次性建设补贴,直流充电设施 600 元/千瓦,交流充电设施 300 元/千瓦,换电站每个换电工位增补 30 万元。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补贴采取事后补贴方式。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

部分项目案例

◆ 来福风电场储能系统

16_副本.jpg

▲ 吉林1MW/500kWh移动式储能系统

该工程来源于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储能融合可控负荷提升供热地区风电就地消纳能力的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选取来福风电场及大安清洁供暖工程作为本项目的示范地点。由于工程位于东北地区,冬天极端恶劣天气条件下室外环境温度可达零下20摄氏度以下,而集装箱的专用空调系统保证了电池储能在低温环境下的正常运行。该项目移动式储能系统容量为1MW/0.5MWh,安装在蓄热式电锅炉侧,中国电科院作为项目主要参与单位提出了移动式储能电站的选址定容方案,并制定风电-蓄热式电锅炉-储能联合运行控制策略,提升风电就地消纳能力,同时提高配电网的电能质量。

◇ 汪清县310MW光伏扶贫项目

汪清县光伏扶贫项目一期工程(100MW)经过短短5个半月时间,已于2017年9月29日成功并网发电。项目年提供扶贫资金1200万元,实现了40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顺利脱贫,户年均增收3000元。

17_副本.jpg

▲ 汪清县100MW光伏扶贫项目光伏场区

汪清县光伏扶贫二期项目(30MW)位于百草沟镇东崴子村,项目总投资2.25亿元,占地面积约125公顷,装机容量30MW。自今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仅用2个月时间就完成全部工程量,已于今年6月25日成功实现并网发电。据悉,该项目可实现年均上网发电量3600万度,年销售收入2700万元,年可节约标准煤1.2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3.2万吨,减排二氧化硫约243吨,减排氮氧化物约82吨。同时,年可提供扶贫资金300万元,带动贫困户1000户。

◆ 白城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

作为东北地区唯一的光伏“领跑者”基地,白城光伏领跑者基地规划总规模200万千瓦,投资140亿元,拟分四期建设,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6.5亿元,税收2亿元。

18_副本.jpg

其中一期项目总规模50万千瓦,总投资35亿元。建设场址分别为大安乐胜片区和镇赉莲泡片区。大安乐胜片区总装机容量200MW,分为项目1 和项目2两个项目,每个项目装机容量为100MW,分别由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和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镇赉莲泡片区总装机容量300MW,分为项目3、项目4、项目5三个项目,每个项目装机容量为100MW,其中项目3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4、5由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两处场址将各建设1座220kV共用升压站。一期工程预计于18年年底前并网发电。

据测算,50万千瓦光伏发电应用领跑者基地建成后,按照年发电1500小时计算,可发电7.5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标煤使用26.25万吨,可减排二氧化碳约65.4万吨,二氧化硫1.97万吨,氮氧化物0.98万吨,年产值可达3.2亿元,年实现税收5000万元。

19_副本.jpg

延伸阅读:

必读|一文了解浙江的“光储充”市场

必读|广东光储充市场潜力如何?

必读|一文了解上海的“光储充”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储充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吉林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