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技术正文

【聚焦】电动汽车充放电对电力系统的影响!

2016-07-15 08:43来源:电力信息与通信技术关键词:充电站电力系统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源容量规划

电动汽车接入电网后必须调整相应的电力装机容量和电力输送设备,以应对负荷增长造成的发电、输配电系统的压力,同时这种负荷变化将会对电网的电源装机、线路容量提出更高要求。

电动汽车放电对电力系统的影响

研究发现,EV入网比建设调峰电厂或机组更加经济,目前也有相关文献研究V2G技术的可行性与潜在效益。车网互联的概念将带来新的补偿理念,如果采取正确合理的调度和引导,用电动汽车吸纳过剩的可再生能源、平抑波动,有助于实现供需平衡,同时可以扩大电力市场、降低峰谷差、为电力系统提供备用。但是考虑电价因素的电动汽车有序充电和与可再生协调互补、或者参与调频、作为旋转备用等方面的综合调度策略并没有成熟的研究,有待进一步的探索和发展。

结语

本文从系统可靠性、电能质量、负荷平衡、电源容量四个方面阐述了电动汽车自由充放电行为对电力系统造成的不良影响,如变压器过载、网损增加等。并阐述了按照合理调度规划后接入电网,将会带来的良好效益,如削峰填谷,消纳过剩可再生能源等。同时综述了充电负荷的影响因素及其概率模型,为后人的研究提供了参考。

相关阅读:

【干货】基于随机矩阵理论的电力系统大数据框架设计!

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的直流工程如何安全地接入电力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站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