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极速充电动力电池企业“巨湾技研”完成近10亿元A轮融资 将加速推进XFC极速电池推广

2022-05-09 09:4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动力电池电池企业巨湾技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5月5日,极速充电动力电池和下一代储能器研发制造企业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近10亿元A轮融资。本轮由国内多个知名投资机构参投,同时也得到了老股东的持续追加投资。

对此巨湾技研表示,在本轮融资完成后,将持续强化XFC(eXtreme Fast Charging)极速充电技术研发、加速提升XFC极速电池的产能,积极促进XFC超充生态推广。

据了解,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9月,是广汽集团首家内部孵化的首家混合所有制高科技民营企业,由广汽集团、广汽资本、广汽研究院先导技术团队与第三方战略伙伴持股平台共同出资成立,专注于超级快充动力电池和新一代突破性储能器及其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接下来,巨湾技研将重点推进总部一期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建设、合作产能建设等,计划在广州修建约500多亩的生产基地,预计一期工程在2023年完成建设,产能将达8GWh,对应12万台车的供应。规划到2025年的产能将达到120GWh,在华中、华南、西南、华北多地布局。与此同时,巨湾技研将继续整合多方产业资源,以大湾区为起点,积极促进XFC生态推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电池企业查看更多>巨湾技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