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评论正文

重磅!2021储能装机/储能企业排行榜发布!附《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22》摘要

2022-04-26 13:2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型储能储能技术储能系统集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6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主办的2022年全球储能行业发展回顾与展望研讨会在线下线上召开,会上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副秘书长/研究总监岳芬正式发布了《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22》,各类储能供应商排名榜单同步揭晓!

根据2022白皮书,2021年全球电力储能装机达到209.4GW,新型储能市场累计投运规模首次突破25GW,新增投运规模10GW,同比增长67.7%。

中国新型储能市场累计规模5.73GW,新增规模首次突破2GW,同比增长74.5%,中国储能市场进入真正意义上的规模化发展。

中国电力储能装机同比增长231%达到46.1GW,中国新增投运电力储能装机规模达10.5GW,新型储能新增投运2.4GW、同比增长54%。锂离子电池和压缩空气储能均有百兆瓦级项目并网运行,特别是压缩空气储能在2021年实现了跨越式增长,新增投运规模 170MW。新能源配置储能以和独立储能已经成为主要动能。

2021年中国储能企业排行榜分别对国内储能技术提供商、储能PCS提供商、储能系统集成商,按照其2021年在国内市场新增投运项目的装机规模进行排名。在此基础之上,《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22》新增设了2021年度全球市场储能电池(不含基站、数据中心备电电池)出货量、2021年度全球市场储能PCS出货量、2021年度国内市场储能系统出货量、2021年度海外市场储能系统出货量四个排行榜单。

储能变流器排行榜

在各项榜单中,上能电气凭借三峡能源庆云储能电站、国家电投山东海阳储能电站等众多供货业绩成功卫冕、夺得中国储能变流器出货量榜首。

2021年,中国新增投运的电化学储能项目中,装机规模排名前十位的储能逆变器提供商,依次为:上能电气、科华数能、索英电气、南瑞继保、阳光电源、盛弘股份、华自科技、智光储能、汇川技术和许继。

1.png

图:中国储能PCS提供商2021年度国内新增投运装机量排行榜

阳光电源卫冕2021年度全球市场储能PCS出货量冠军。

2021年度全球市场中,电化学储能(不含家用储能)市场出货量排名TOP 10的中国储能变流器提供商,依次为:阳光电源、科华数能、比亚迪、古瑞瓦特、上能电气、盛弘股份、南瑞继保、汇川技术、索英电气和科士达。

2.png

图:中国储能PCS提供商2021年度全球市场储能PCS出货量排行榜

储能技术排行榜

中国储能技术提供商榜单中,宁德时代分列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榜首位置;

2021年中国新增投运的新型储能项目中,装机规模排名TOP10储能技术提供商,依次为:宁德时代、中储国能、亿纬动力、鹏辉能源、南都电源、海基新能源、力神、远景动力、中创新航和中天科技。

3.png

图:中国储能技术提供商2021年度国内新增投运装机量排行榜

2021年度,全球市场中,储能电池(不含基站、数据中心备电电池)出货量排名TOP 10的中国储能技术提供商,依次为:宁德时代、鹏辉能源、比亚迪、亿纬动力、派能科技、国轩高科、海基新能源、中创新航、南都电源和中天科技。

4.png

图:中国储能技术提供商2021年度全球市场储能电池出货量排行榜

储能系统集成商排行榜

中国储能系统集成商榜单中,海博思创分别占据国内市场新增装机和出货量榜首,阳光电源夺得海外市场榜首出货榜首位置。

2021年,中国新增投运的电化学储能项目中,装机规模排名TOP 10储能系统集成商,依次为:海博思创、山东电工时代、科华数能、阳光电源、新源智储、融和元储、远景能源、平高集团、库博能源和天合储能。

5.png

图:中国储能系统集成商 2021 年度国内新增投运装机量排行榜

2021年度,国内市场中储能系统出货量排名TOP 10储能系统集成商,依次为:海博思创、山东电工时代、新源智储、阳光电源、科华数能、林洋亿纬、中天科技、兴储世纪、平高集团和采日能源。

6.png

图:中国储能系统集成商 2021 年度国内市场储能系统出货量排行榜

2021年,海外市场中,储能系统出货量排名前十位的中国储能系统集成商,依次为:阳光电源、比亚迪、沃太能源、科士达、库博能源、南瑞继保、南都电源、科陆、科华数能、双登集团。

7.png

图:中国储能系统集成商 2021 年度海外市场储能系统出货量排行榜

《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22》摘要原文

相关链接

持续引领!上能电气储能变流器新增装机排名中国第一

阳光储能六“年”冠!2021年全球出货3GWh

Top10!储能新局朝阳天 聚力创新向精尖

全球储能排行榜重磅出炉 | 科士达储能系统位列前十!

稳!科华数能包揽储能5大榜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储能系统集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