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市场正文

3102高速服务区已建13374充电桩!交通部已起草公路沿线充电设施建设方案!

2022-04-26 12:2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充电桩充电基础设施充电桩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4月26日,交通运输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周荣峰表示目前全国已有3102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了充换电基础设施,共建成充电桩约13374个,主要集中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东部地区,西部及东北地区覆盖率相对较低。与新能源汽车的迅猛发展相比,公路沿线充电设施确实存在发展滞后,设置量不够、覆盖面不足等问题。

近期,交通运输部同国家能源局等部门,研究起草了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拟按照“桩站先行、以供促需,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广泛覆盖、适度超前,通用开放、智能高效”的原则,加快形成“固定充电设施为主体,移动充电设施为补充”的公路沿线充电设施网络,不断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目前,行动方案正在征求各地意见。交通运输部将根据反馈意见修改完善后,尽快印发各地实施,推动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网络有效覆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桩查看更多>充电基础设施查看更多>充电桩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