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综合企业正文

供应大圆柱电芯!亿纬锂能获大单!

2022-04-24 08:37来源:电池工业网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离子电池电池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亿纬锂能4月21日晚间公告称,子公司亿纬动力近日收到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运城分公司的供应商定点通知书,亿纬动力成为成都大运旗下大运汽车动力电池使用46系列大圆柱电芯的整包项目开发供应商。

亿纬锂能表示,项目的顺利实施将进一步推动公司在锂离子动力电池市场的发展,提升公司在新能源行业的市场拓展力和综合竞争力。

据了解,锂电池按封装形式区分,可以分为圆柱电池、方形电池和软包电池。相较于方形电池、软包电池等,圆柱电池具有多单体并联的冗余可靠性、单体热失控不传递的安全性、充放电中横向尺寸的稳定性等优势。

EVTank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圆柱锂离子电池出货量超过100亿颗,同比大幅增长31.3%。2021年,全球圆柱锂离子电池出货量呈持续增长态势,达到121.7亿颗,同比增长21.0%。

比克电池副总裁樊文光认为,大圆柱电池是未来5-10年内中高端电动车的最优解,到2025年大圆柱电芯至少占全球动力电池30%以上的市场份额,超过2021年全球动力电池总需求量。亿纬锂能董事长刘金成也曾公开表示,目前圆柱电池、大圆柱电池成为‘行业王者’已经初露曙光,正在成为动力电池的终极技术方向。

高镍三元优势是能量密度高,劣势是成本高+热稳定性差,而硅基负极优势是能量密度高+适合快充,劣势是成本高+易膨胀。而热稳定性差和一膨胀都可搭配圆柱封装形式改善,高镍和硅基与圆柱封装结合正好扬长避短。

业内人士透露,有很多大型新能源车企敲定了未来5-10年,经济型车型采用方壳/刀片磷酸铁锂电池,中高端车型采用“三元+硅大圆柱电池”的布局。

与此同时,国内不少电池企业均掌握了大圆柱电池技术,也在纷纷跟进特斯拉4680电池的开发。今年1月,据外媒报道,三星SDI已经开始试生产4080型圆柱形电池,和此前三星主推的21700电池相比,一方面是能量密度显著提升,二是工厂生产更容易,可提高产量。韩媒消息称,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比克电池等中国动力电池厂商今年将投入量产特斯拉4680电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电池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