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南瑞继保为“双高”电网提供支撑 !新疆地区首套构网型储能项目落地

2022-04-18 09:53来源:南瑞继保关键词:南瑞继保光伏储能新能源+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疆地区是我国重要的新能源基地,资源禀赋好,发展空间大,区域内风能、太阳能技术可开发量在5亿千瓦以上。目前新疆地区成为国内新能源发展最快的区域电网,新能源装机占比、新能源最大电力占比、新能源发电量占比均达到领先水平。十四五末,新疆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将达到8240万千瓦。随着新能源持续大规模接入,常规电源开机占比和系统转动惯量下降,电网频率风险日益突出。

截止2021年新疆电网新能源总装机近3700万千瓦,占全疆总装机34%,新疆电网已经呈现了“双高”电网的特征,电力系统的不确定性、时变性、非线性及复杂性增强,对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巨大的挑战。

近日,在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新疆阿克陶县50MW光伏电站配套5MW/10MWh储能项目招标中,评标专家组经过对投标技术方案的仔细评判,最终确定南瑞继保构网型储能系统方案最优,推荐中标。

南瑞继保构网型储能系统具备常规储能全部功能,还通过控制内电势幅值和相角,实现功率自同步控制,呈电压源特性,实现就地快速一次调频、转动惯量及短路容量支撑等多时间尺度控制功能,并可提供快速动态无功补偿,完善新能源电源的外特性,增强新能源电站对电网的支撑作用,提高新能源的电网友好性。

图片1.png

新疆地区首个构网型储能项目落地,是南瑞继保引领的构网型储能技术为市场认可的一次实证,是为解决“双高”电网稳定性问题进行的实践探索,为进一步拓宽储能应用领域,助力新疆地区新能源建设的持续发展,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迈出的坚实一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瑞继保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