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综合评论正文

为什么说保险是降低储能系统投融资风险的基石?

2022-04-07 14:30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储能系统电池储能锂离子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专业保险机构Altelium公司联合创始人Charley Grimston在日前发表的一篇文章指出,分析驱动的决策不仅适用于电池储能系统的运行和优化,而且对于巩固电池储能行业的长期成功也至关重要。Altelium公司是一家保险科技企业,而Grimsto是英国标准协会(BSI)委员会成员,该委员会为英国电池组和模块的安全和环保处理制定了行业标准。

保险几乎影响储能市场的各个方面

保险一直是保障各行业市场业务增长的基石。而为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提供保险,是其能够得到支持、理解、评估风险的标志。

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提供保险服务的时间范围可以超出原始制造商声称的有效期之外,并将给予电池产品提供质量保证和银行担保,使电池储能市场能够成长和成熟。因此,它在电池储能市场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除了在帮助获得资金或从企业资产负债表中扣除风险和金融负债方面的这一作用外,保险也可以在帮助实现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目标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在这一过程中,它还有助于解决和克服该行业的一些关键挑战,即对电池生命周期的信心和消防安全风险。

这是因为新的气候变化法规也要求获得保险所需的信息和技术,如风险尽职调查和风险缓解。该流程还可以在建立与现场规划、设计和运营相关的最佳实践程序以降低火灾风险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尤其是在为储能系统购买运营一切风险(OAR)保险的情况下。

企业气候相关财务报告的全球标准是气候相关财务披露工作组(TCFD)的框架。在G7和G20国家组织的支持下,超过2,200个组织正式支持与气候相关财务披露工作组(TCFD)保持一致的报告。

了解获取回报的风险

同样,必须在储能系统开发的每个阶段(从产品生产的第一个阶段到报废最后一个阶段)碳排放的生命周期分析,以便对碳输出进行计算,因此必须在每个阶段理解和量化风险,即从了解制造过程和电池化学成分,到了解储能系统的最佳实践操作计划和程序。

这就是专门从事电池业务的保险公司对储能市场未来发展如此重要的原因,因为很少有人有能力了解这些电池技术知识,或者有能力处理和应用所需的电池数据,以了解、减轻和定价风险,从而提供实际价值的保费和有意义的条款。

虽然储能开发商希望为其利益相关者、投资者和客户确保良好的ESG评级,但所涉及的指标和流程可以在降低风险、提高运营安全性以及提高盈利能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而保险公司还将审查设计计划,包括供暖和通风、气体探测和红外热像仪等火灾探测系统,以及水资源管理、单元间距和防爆墙,这些都将成为良好风险缓解和规划的一部分。

与保险提供商开展合作

当然,贷款人和借款人在确保项目受到适当保护以免受相关风险方面存在共同利益。电池储能系统设计和运行得越好,保险条款就越有利,按理说,这种资产将在任何ESG框架上执行的可持续性和排名就越高。

保险公司是广泛应用电池知识和经验的保管者,通过与他们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并分享知识,储能市场将通过提高保费和服务而受益于这种专业知识。

保险公司用于评估风险的流程分为两层。首先检查所涉及电池的参考数据,以了解电池储能系统内的电化学和电气架构。第二层是查看现场的运营数据,以了解资产的设计和建造方式以及管理方式——检查和维护系统到位。

人工智能和先进科学取代了历史参考点。例如Altelium公司与英国的兰开斯特大学和纽卡斯尔大学合作,研究人员都是锂离子电池领域的专家。而Altelium公司的联合创始人Harry Hoster教授是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氢和燃料电池技术中心主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