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评论正文

嘉实基金姚志鹏:新能源汽车是中国弯道超车的好机遇

2022-03-28 13:2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7日,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姚志鹏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高层论坛上指出,中国面临着一次历史性的机遇,而新能源汽车则是提供了一个弯道超车的很好的机遇,这其实是我们过去几年已经遇到的,并且现在正在发生的变化。

传统的汽车时代里,综合竞争力最强大的国家无疑是日本和德国,从全球的汽车行业排名就可以看出来,它们拥有包括大众和丰田在内的最优秀的企业,在全球的汽车业里面都是举足轻重的位置。这背后的核心是德国和日本的精密制造业和批量化的工业能力,这是过去这些行业几十年甚至百年的积淀,这是属于过去。

但是在智能化时代,我们说尤其是电动车,底层很多是偏电子的硬件,包括一些软件。当把过去我们正在机械领域的差异化缩小之后,基于这样的电子和互联网的时代来临的时候,中美两国的相对优势就会凸显出来。

中国现在的新能源汽车也好,智能汽车也好,它的渗透率曲线是高于以往任何一次产业周期。从2014年至2016年,政策的介入带来商务车电动化的启动和大巴车电动化的基本完成;到2017年至2019年,随着补贴的退坡,行业进行着渗透率的整固,2020年至今我们看到渗透率的快速上行。

这样的渗透率的斜率是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快,我们正在面临着消费端启动的伟大机遇。

北极星对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直播,欢迎扫码了解详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