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评论正文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王都:无法获知动力电池的续航里程及健康状况等导致新能元二手车保值率过低

2022-03-28 13:1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7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王都在电动汽车百人会国际论坛表示,2021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已经达到了1758万辆,但其中的新能源汽车交易寥寥无几。当前,新能源二手车保值率偏低是新能源二手车市场规模不大的根本原因。据协会统计,传统燃油二手车平均1年期保值率维持在85.6%,3年期的保值率在72.6%,而纯电的新能源汽车1年的平均保值率为71.5%,3年期仅为51%,最差的新能源汽车1年的保值率仅为25%,3年的保值率只有15%,这还是今年的情况,前几年会更差,保值率低对新能源汽车消费的快速提升也造成了很大的阻碍。

图片6.png

王都表示新能源二手车市场体系不完善、无法获知动力电池的续航里程及健康状况、新能源二手车鉴定评估规范尚处在探索阶段三点加上新能源汽车迭代速度过快导致新能源二手车保值率过低、交易量过少。

北极星对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直播,欢迎扫码观看!

6378391983103131675438515.jpg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