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秘书长张永伟:在供给端如何实现氢能的绿色和经济的均衡化是亟需解决的重要问题

2022-03-28 11:11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绿氢氢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7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永伟在2022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发言指出,未来氢能的发展有几个方面是值得我们进一步思考的。第一,在供给端如何实现氢能的绿色和经济的均衡化,既要环保绿氢,又要实现经济上的可使用。这是我们现在亟需解决的重要问题。

张永伟.png

第二,在产业端,整个产业链无论是在制氢,一直到燃料电池,到整车厂、设备厂,整个链条如何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实现企业可盈利,这是大量产业链企业当前遇到的困境,也是必须要解决的一次跳跃。

第三,在应用端,现在大量的城市在推动氢能在交通、工业、建筑、储能多个领域的规模化示范,有些示范已经进入了更广阔的领域,这些示范如何能够可持续、可复制,无论是示范城市,还是参与示范的企业都需要认真研究和思考的问题。

第四,在基础设施侧,加氢站在很多城市处于快速发展的过程,充电基础设施、换电基础设施、储能设施也在加快建设,如何推动加氢、充电、换电、加油、加气这种新型设施的可融合发展,也是现在无论是能源企业,还是充电桩企业,还是加氢设施运营商,大家都很关注的一个问题。

第五,在金融侧,氢能已经成为无论是投资,还是金融资本市场,都很关注的一个领域。金融上,氢能产业在金融属性上如何体现可溢价,也是大家希望通过金融助推氢能发展的重要的考虑,或者说措施。所以未来的发展,如何做到氢能的经济可使用、企业可盈利、应用示范可持续、各类设施可融合、投资和金融可溢价,这是我们下一步推动氢能向更深、更高质量发展需要考虑的一些深层次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氢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