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国家电投柴茂荣:到2050年 终端能源的消费氢能的占比将达20%左右

2022-03-28 10:42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国家电投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7日,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柴茂荣在2022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发言指出,到2030年的时候,我们国家的非化石能源的占比从现在的15%要提高到25%,增加10个百分点。终端能源的消费氢能的占比,从2030年的5%左右到2050年的20%左右。

柴茂荣.png

柴茂荣表示,在冬奥会期间,国家电投在延庆赛区、北京赛区一共投入了200辆氢能大巴车,其中延庆赛区是50辆,北京赛区是90辆,50辆整体备用。比赛期间,累计出车7205次,接驳人数160697人,总行驶里程是888599公里,约占北京赛区总运力的60%、延庆赛区总运力的80%左右。按照氢能大巴百公里减碳45公斤计算的话,整个冬奥会期间,含准备期间,氢能大巴一共合计运行了92.5万公里,总减碳大概700吨左右,氢气全部来自于燕山石化的工业副产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