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评论正文

交通运输部徐洪磊:商用车的碳排放占据全部车辆碳排放的比例接近65%

2022-03-27 19:2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对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7日,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徐洪磊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高层论坛上指出,所有的商用车的碳排放占据全部车辆碳排放的比例接近65%,另外35%左右是由乘用车排放造成的。

9.png

深度电动化,是指未来随着中国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商用车会实现全面的电动化。这里可能会有不同的技术路径,有纯电动的商用车,也有一部分氢燃料电池的商用车作为补充。智慧的高效化,是指在未来商用车的发展过程中,利用智慧技术实现商用车的自动驾驶,以及车网之间的互动,来进一步的提升能源的利用效率。

对于不同的细分的领域,比如说城市公交、中大型的客车(主要用于城际长距离客运)以及轻型货车和中重型货车,会有不同的技术路线和节奏。

在技术路线上,纯电动的中重型货车和氢燃料电池的中重型货车的技术路线还没有完全的清晰。这两条技术路线都在并行的开发,未来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技术路线,还要看两种技术的研发的速度和力度。

北极星对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直播,欢迎扫码观看!

学社小程序码.jpg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对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