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评论正文

欣旺达张耀:采用智能电网和自主开发的储能系统 实现园区用电的绿色化及高效化和集约化

2022-03-27 17:5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动力电池欣旺达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7日,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耀在2022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发言指出,2025年,燃油车将继续保持69%,HEV、BEV分别占到20%和7%。预测到2030年,据波士顿咨询公司的预测,燃油车仍然有48%,HEV、BEV增长到27%、19%。

图片9.png

张耀表示欣旺达实现了70C放电、60C脉冲充电,这样的高功率确保了高节油率。在寿命方面,能做到6万次保持80%的SOH,达到20年的超长质保,解决HEV维护的烦恼。

建立绿色智能制造,实现电池制造环节零排放采取在各个制造基地、各个园区采用智能电网和自主开发的储能系统,实现园区用电的绿色化及高效化和集约化。具体来讲,包含光伏、电网的多能互补管理技术,光储充一体化的停车场充电站的技术,也包括分布式储能和负载自主动态响应的管理技术。同时,各个制造基地与当地政府和合作伙伴一起建立起区域性的战略合作,逐步将绿电使用比例提至90%。智能制造环节,设立有专门的、专业的工艺创新团队、智能开发团队,持续通过工艺设备的创新,实现工艺的简化,降低排放,实现高效率制造、高精度的制造。第二点,实际上我们在精益规划上面,采用了数字孪生技术,使得我们产线的占地面积每瓦时的能耗以及每瓦时的人力成本降低,这样有利于降低制造环节的碳排放。最后,在智慧能源管理上面,采纳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更高效的能源管理三个措施。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欣旺达查看更多>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