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评论正文

华为数字能源彭鹏:协同推进“千伏”高压平台 加速电动化进程

2022-03-27 17:0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充电设施电动汽车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7日,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智能电动产品线副总裁彭鹏在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的“新型交通能源基础设施协同发展论坛”指出,理论上提升充电功率可以通过提升电压或者提升电流来实现。当前乘用车散热技术及成本限制,500A电流已是极限。因此,提升整车的电压平台来发展大功率快充是更为合理的选择。

彭鹏.jpg

彭鹏 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智能电动产品线副总裁

彭鹏表示,从充电桩端看,电压提升到1000V时,500A电流其充电功率可达500KW,可满足实现5分钟快充的需求。从车端来看,2019年以来,为适应大功率快充需求,一些车企B、C级车型规划,电压平台开始从400V提升到800V左右。2022年,某些车企开始规划900V以上的电压平台,电池充电倍率也逐渐从1C向4C及以上迈进,来满足消费者5分钟左右的快充需求。

未来几年,为实现5分钟左右快充,充电桩端及车端均需向“千伏”高压迈进,但如何步调一致解决用户快充和续航问题,则需要车上车下协同发展。

北极星对此次大会进行视频直播,请扫码预约观看

新能源协同发展.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设施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