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评论正文

北汽张夕勇:碳商用车能够有力牵引汽车、交通、能源三大体系碳中和转型

2022-03-26 19:5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碳中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6日,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夕勇在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表示零碳商用车能够有力牵引汽车、交通、能源三大体系的碳中和转型。2050年交通领域的绿氢需求量将接近四千万吨。

图片3.jpg

张夕勇表示面向“双碳”发展的新要求和新机遇,北汽福田将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1、以场景为导向,聚焦产品创新。截止到目前,北汽福田已在城市物流、末端配送、港口、城建、矿山、厂内运输等重型运输,涉及环卫、机场等专业的领域全部推进零碳商用车,并分场景实现了纯电动、混合动力、纯燃料电池的全覆盖,去年全年福田新能源商用车销量七千辆,同比增长145%,目标市场中排名第二,市占率达到12%。同时福田将以平台化、模块化、集成化、智能化为特征的下一代全新平台产品也都进入关键的研发和产品投放阶段,未来将为更多的运输场景提供更优质的产品解决方案。2025年北汽福田新能源商用车销量目标超过10万辆。

2、以共赢为原则,聚焦生态协同。零碳商用车的规模化提速发展,离不开高度协同的产业链和生态,比如福田的纯燃料商用车,在“制储运加”领域,通过战略协同和资本合作方式,联合中石油建成了北京首座加氢站,保障氢气供应,降低氢气使用成本。在发动机和零部件环节,联合易华通、丰田、科泰克、前海工业等产业链的头部企业进行关键零部件和材料的研发生产,在终端应用环节联合中石化等能源企业成立了合资公司,开展车辆规模化示范运营和租赁,解决终端客户用车的顾虑,促进市场快速发展。

3、以规模为目标,聚焦示范应用。北汽福田立足京津冀地区,以冬奥会为契机,加快推广应用,开展了纯燃料电池客车、电动物流车、换电重型卡车等零碳商用车的规模化示范运营,并积极拓展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等潜力市场和重点区域。去年以来我们先后和天津、唐山、石家庄等多个省份和城市微少纯燃料重卡、换电重卡示范运营,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同时在零碳商用车基础上,我们加快智能化升级,积极参与亦庄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的建设和运营。

北极星对此次大会进行视频直播,请扫码预约观看

小程序码.jpg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中和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