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韩志伟:绿色低碳交通将有助于能源结构的优化

2022-03-26 19:3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国家电投绿电交通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6日,国家电投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商业模式创新中心主任韩志伟在电动汽车百人会国际论坛表示,目前,国际电投正积极推进“三网融合”,推动绿色低碳交通和清洁智慧能源的相互赋能,通过绿电交通与综合智慧能源耦合,并依托电动化、智能化、网络化和共享化来带来的技术革命,可显著提升交通设备的能效水平,并通过智慧能源网、社群网、政务网“三网融合”,能实现交通和智慧能源的智能互动与深度融合。在数字化及互联网联支撑下,运营效能将得到大幅的提升。

22.png

目前我国交通领域碳排放占10%左右,能源消耗占30%。据初步测算,全球交通领域10%的电能替代将减少约2.5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在我国交通领域80%的电能替代每年可实现6亿吨二氧化碳减排。国家电投认为,绿色低碳交通将有助于能源结构的优化,一方面可以减少交通领域石油消耗,另一方面提升能源的消纳,缓解能源供应的安全危机,是实现碳中和的重要途径。

北极星对电动汽车百人会进行视频直播,欢迎扫码预约观看

总论坛-小程序码.jpg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绿电交通查看更多>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