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评论正文

北京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孔磊:未来汽车将成为移动的智能终端、算力中心和分布式能源

2022-03-25 18:1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5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办公室主任孔磊在电动汽车百人会双智论坛上表示,随着汽车产业加速朝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方向发展,未来汽车将会成为一个移动的智能终端、算力中心和分布式能源。

2.png

目前北京网联云控式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已经基本完成2.0阶段的建设,在北京经开区60平方公里范围内,高级别自动驾驶车辆的城市级工程试验平台搭建完成,网联云控系统对外服务的能力初步建立,常态化开展测试和商业化服务的各类高级别自动驾驶车辆约300辆。

在应用场景商业化方面,已经开放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累计服务人次超8万,社会群众广泛认可。无人配送车场景已经实现生鲜配送和快递配送的实际运营,正逐步拓展应用范围。无人零售、自动驾驶警务巡逻、微循环接驳和公园漫游车等场景已经走进市民身边,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场景深度融合创新。

2022年是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扩区域、提水平的一年,孔磊表示今年将根据示范区3.0的规划建设目标,加快示范区向北京市其他区域进行扩展,构建车路云网图安全标准体系,聚焦路侧基础设施关键标准研制及应用示范。

北极星对此次大会进行视频直播,请扫码预约观看

学社小程序码.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网联汽车查看更多>自动驾驶查看更多>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