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评论正文

联通智网董事长赵越:实现自动驾驶规模化 必须要实现智慧的车和智慧的路互通

2022-03-25 17:1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智能网联汽车电动汽车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5日,联通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书记、董事长赵越在电动汽车百人会双智论坛从通信运营商和专业服务商的视角,分享了关于打造5G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创新服务的一些探索和实践,以及一些思考。

QQ截图20220325163852.png

数字经济发展最需要的是新型基础设施,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实际上已经成为新一轮数字经济发展基座。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也指出要建设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推进5G规模化应用,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

在双智发展过程当中,目前联通智网可以基于现有的能力提供创新、融合,同时联通智网目前在线服务车辆已经超过4000多万辆,具有最完整的本地化运营支撑体系,覆盖300多个本地运营网络。联通智网同时具有丰富的智慧城市顶层设计经验,超过了70多个城市以及660多个项目实施。中国联通站在央企的位置,通过创新的发展和市场化的发展机制,可以提供相应的融合创新服务。

智能网联汽车实践方面,要实现自动驾驶的规模化发展,必须要实现智慧的车和智慧的路互通,使不同行业的数据业务流程平台真正打通,才能根本上实现智能驾驶,改善人们出行,也是要基于相关的技术底座,打造人车路网边云的协同服务体系。在整个实践过程中,联通智网定义了标准化的软硬件系统能力,全方位助力智能驾驶的实现,基础设施底座能力复用、平台能力开放,实现业务灵活部署、 开放创新。

北极星对此次大会进行视频直播,请扫码预约观看

学社小程序码.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网联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