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评论正文

中国信通陈山枝:当前推进“双智”协同发展的主要问题是路侧覆盖率和车端渗透率达不到

2022-03-25 16:2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智能网联汽车交通碳中和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5日,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副总经理、专家委主任陈山枝在电动汽车百人会双智论坛指出,应该从辅助驾驶安全和无人驾驶需求角度出发,发展车联网,以支持智能网联汽车、智能交通、智慧城市以及“碳达峰和碳中和”。

企业微信截图_16481835599997.png

当前推进“双智”城市协同发展的主要问题是“两率”达不到,即路侧覆盖率和车端渗透率。路侧覆盖率主要是城市道路的十字路口和重要的危险路段是否安装C-V2X设备,能够实现智能网联的辅助驾驶。如果路侧的覆盖率、车端渗透率不足,车车之间无法实时通信,双智效果没有显现,对于老百姓而言很难收获获得感。

陈山枝认为,中国将走出一条与发达国家不一样的“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的发展模式,即基于5G+C-V2X“聪明的车+智慧的路+协同的云”的车路云协同发展模式,支撑我国汽车产业和智慧城市的变革,并将培育出行服务提供商等新业态、新商业模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网联汽车查看更多>交通碳中和查看更多>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