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市场正文

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院长马潍:主动式公交优先可大大缓解交通压力 降低碳排放

2022-03-25 12:4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碳减排交通碳中和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5日,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院长、希迪智驾创始人及CEO 马潍在电动汽车百人会“推动智能汽车与智慧城市协同发展”论坛指出,目前由于公交出行存在站点不合理、等待时间长等体验不好等问题,公交车的承载率在逐步地下降。要解决城市出行的有效性,最好是给公共交通系统分配不同的路权,其中之一就是公交优先路权。

企业微信截图_16481835599997.png

主动式公交优先利用最新的智能网联技术,具有毫秒级迟延、厘米级定位、超视距感知等特点。马潍指出,2021年上半年定制的两条公交线路测试结果显示,应用主动式公交优先系统的定制公交,较私家车按照地图推荐线路的通勤时间平均节省27.5%,比同样的普通公交车通勤时间节省30%,大大缓解了交通压力,降低了碳排放。

根据长沙低碳中心计算,如果全市全部完成主动式公交优先改造,则每年节省的碳排放将达到250万吨。另外,据部分乘客反馈通勤时间也由40分钟缩短成20分钟。按照碳价40元、全市减碳250万吨的情况计算,主动式公交优先一年能节省碳价1亿元,三年3亿元。马潍认为随着碳价明后年达到200—300元/吨,那么碳减排250万吨相当于一年节省7.5亿元,三年节省22.5亿元,可以净赚18.9亿元。如果未来几年我们在碳中和道路上进一步前进,碳价实际上会得到更多的收益。

北极星对此次大会进行视频直播,请扫码预约观看

总论坛-小程序码.jpg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减排查看更多>交通碳中和查看更多>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