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市场正文

200MW/400MWh!三峡新能源庆云储能电站二期示范项目签约

2022-03-22 08:4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储能电站储能调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1日,三峡新能源庆云储能电站二期示范项目实现“云签约”。

据了解庆云储能电站项目由三峡新能源集团投资建设,集团大力发展陆上风电、光伏发电、海上风电,业务覆盖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新能源电力装机规模超2200万千瓦。该项目总投资7亿元,项目规划总容量300MW/600MWh,可储存的电能相当于装机容量60万千瓦发电厂一小时的发电量。此前一期项目已于去年12月27日并网运行。(101MW/202MWh!国家电投海阳储能示范项目并网试运)。3月2日,三峡能源庆云储能示范项目的结算方式实现从辅助调峰市场到现货市场的转型,成为全国首批参与电力现货市场的独立储能电站。(全国首批丨三峡能源庆云储能示范项目参与电力现货市场交易)。

这次二期项目计划新建200MW/400MWh储能系统设施,包括储能电池集装箱、PCS集装箱、干式变压器集装箱、高压开关柜集装箱等。项目建成后,全面推升庆云电网“移峰填谷”调解能力,实现错峰收储、释放绿电,推动实现24小时绿电供应,创建山东首个县级“纯绿色电网”。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调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