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科士达:随着储能成本下降 储能将会迎来高速发展时期

2022-03-03 11:5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产业充电桩科士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期,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中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范涛在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表示储能将迎来高速发展时期,科士达将重点关注。

储能业务重点布局、融合发展

目前科士达储能业务主要对标海外市场,主要在欧洲、非洲、澳洲等市场有业务接洽。国内储能市场也在随着储能配套政策的指引以及国内峰谷电价差政策的推进逐渐打开,储能市场随着需求端的打开、储能成本的下降,将会迎来高速发展时期,科士达也将重点布局储能业务。

目前充电桩在科士达公司业务中占比小。但充电桩业务是新能源业务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未来整个充电网络建设都离不开充电桩,所以充电桩市场前景相对比较广阔,未来充电桩业务的客户与储能、光伏业务客户存在较高的重叠性。充电桩与储能、光伏相结合,会带来更多的应用场景,包括:储充、光储充,科士达也将重点专注充电桩业务。

数据中心耗能高,对于电力需求巨大,能源管理成为重要一环。特别是在电力资源紧缺、峰谷电价差拉大的情况下,对此,范涛表示科士达正着力探索两大板块业务融合发展的方向,数据中心+新能源是一个优选方向,“数中+储能”“光伏+数中+储能”等模式可让数据中心成为新能源行业发展的一个巨大细分市场。

数据中心占比大、范围广

科士达业务以数据中心为主,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70%~80%。近年来重点布局新能源领域,包括光伏、储能、充电桩业务,以储能业务为核心,联动发展。

数据中心业务渠道海内外均有涉及,业务涵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客户三百多家,在不同的国家及地区都设有办事处,科士达计划依赖数据中心渠道布局基础上,切入新能源业务的渠道,将数据中心渠道与新能源光伏及储能渠道打通,相互培育,为新能源业务海外市场布局。

中国数据中心的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国家发布东数西算政策,运用西部丰富的新能源资源解决东部地区土地电力紧缺问题,支撑东部地区算力需求。从战略层面解决未来数字化发展矛盾的重要指引,解决核心的供需矛盾。从供给端,数据中心建设需要解决土地、资金、电力供应等核心问题。

科士达处于数据中心行业上游设备提供端,范涛表示科士达会积极争取项目、优化供应链配置、保障产品质量,发挥公司在数据中心的既有优势,努力夯实主业。

芯片技术有待进步

公司以电子电力转换技术为核心,积极布局数据中心及新能源板块业务,并计划在现有的业务模式上,加速向“数据中心备电系统”“光伏+储能”“光储充”等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业务发展方向探索;在产品技术上也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

科士达UPS目前仍以铅酸蓄电池为主,保持现有锂电补充布局不再建设锂电池电芯工厂。时代科士达业务包含UPS的配套锂电池生产。对于芯片技术仍处于尝试阶段,部分技术要求比较高的工业器件仍以海外的芯片为主,以确保产品稳定性,部分芯片有国产替代。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产业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科士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