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中国能建数科集团揭牌成立!已启动三大300MW级压缩空气储能项目!

2022-01-28 15:4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压缩空气储能风光储氢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月26日,中国能建“30·60”研究院、中国能建数字科技集团在京正式揭牌成立。

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讲话中表示,组建“30·60”研究院,就是要围绕“30·60”系统解决方案“一个中心”和氢能、储能“两个基本点”,构建以咨询为基础、以创新低碳技术和赋能低碳经济为核心的碳中和解决方案体系,打造双碳研究的高端咨询智库平台、低碳技术创新前沿平台、双碳领域重大项目推进平台、低碳产业创新与孵化平台,在推动能源革命、助力能源保供、保障能源安全中扛旗领跑。组建数科集团,就是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围绕构建中国能建新基建、新模式、新动能“三新平台”,全力攻坚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主战场,加速形成集团数字技术赋能平台,提升核心架构的自主研发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数字化支撑,打造央企数字化转型的“能建样板”。

据了解此前,中国能建数字科技集团仅在1个月内已经签约三大压缩空气储能项目。

12月29日至30日,湖北应城300MW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示范工程在武汉召开项目可研评审会,该项目由中能建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国网湖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作为国内单机规模最大的压缩空气储能项目,湖北应城300MW级示范工程对发展大规模压缩空气储能技术和盐穴资源循环利用具有重大示范作用和战略意义。

2022年1月12日,中能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与辽宁朝阳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朝阳县风光储氢一体化项目,包括建设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同时配套建设900兆瓦风力发电、300兆瓦光伏发电、2×500牛立方米/小时的电解水制氢项目。

1月20日,中能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与鲁银投资签约,以推进中能建创新型、实用型、经济型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的商业化、规模化、产业化进程,实现对鲁银投资盐穴的资源化利用,并以此为基础将泰安市打造为华东地区千万千瓦级储能基地。近期建成2台(套)300MW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远期建成6台(套)300MW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双方合作推进中能建创新型、实用型、经济型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的商业化、规模化、产业化进程,并以此为基础将泰安市打造为华东地区千万千瓦级储能基地。

1月26日,中能建数字科技集团与陕鼓集团签约,全面推进新型储能市场,以300MW级压缩空气储能重大示范项目为契机,开启新型电力系统全方位合作的新起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压缩空气储能查看更多>风光储氢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