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企业正文

远期规模6万千瓦!壳牌最大绿氢项目在中国投产

2022-01-28 10:08来源:壳牌中国关键词:制氢电解水制氢壳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1月28日,世界上最大的电解水制氢装置之一,在河北省张家口绿色氢能一体化示范基地项目启动,开始生产绿氢。该项目将在2022年2月4日开幕的冬季奥运会期间为张家口赛区的氢燃料电池汽车提供约50%的绿氢供应。

该项目由壳牌(中国)有限公司与张家口市交通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进行建设。其一期项目内容包括在张家口投资建设2万千瓦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和加氢项目,而其二期项目的目标是在未来两年内将产能扩大到6万千瓦。

该项目使用陆上风能产生的电力,初期将为冬季奥运会期间张家口赛区的600多辆氢燃料电池汽车供应绿氢。之后,该项目生产的氢气将用于供应京津冀地区的公共和商业运输使用,帮助该地区的交通出行领域脱碳。

按产能计算,全球第一大项目是位于中国的宝丰能源3万千瓦规模项目,第二大项目则是位于加拿大的液化空气集团2万千瓦规模项目。该项目是目前中国仅有的三个商业化规模的电解水制氢项目之一,其它两个分别是宝丰能源项目(3万千瓦)和位于河北的海珀尔项目(1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制氢查看更多>电解水制氢查看更多>壳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