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市场正文

第五个400MW/800MWh储能项目出现!山西储能项目备案总规模超3GW/8GWh(附总表)

2022-01-28 08:4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共享储能独立储能新能源+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日前,右玉信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山西招标网发布右玉平右400MW/800MWh共享储能电站项目PC招标。项目总投资18亿,储能单价2.25元/Wh。据了解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200MW/400MWh,二期建设200MW/400MWh。此前在2021年7月-9月,山西就曾有四个400MW/800MWh储能项目招标,中标均价3.199元/Wh。

640.webp.jpg

除此之外,2021年截至至今,山西共有25个独立/共享储能进行备案,项目总投资超240亿,储能总规模超3.9GW/8.2GWh。其中山西展源储能科技有限公司50MW/100MWh独立调峰调频储能项目、朔州市华朔新能右玉技术有限公司右玉县400MW/800MWh独立储能项目两个项目是山西省首批“新能源+储能”试点示范项目。

山西首批“新能源+储能”试点示范项目公示:多种储能技术混搭!总计780.7MW!

640.webp (1).jpg

此前2021年10月22日,山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下达山西省 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保障性并网年度建设计划的通》。风、光合计17.792GW,其中保障性11.2GW+奖励700MW+备选5.892GW,文件项目列表中风电配置10%储能,光伏配置10%-15%储能,除了未公布的储能配比之外,储能装机量达469.5MW。由此可见,目前已经备案的储能项目基本上就已经满足了风光发电项目要求。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共享储能查看更多>独立储能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