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25GW!世界第六大绿氢项目将在阿曼建立

2022-01-25 17:08来源:新能源网关键词:绿氢氢能制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阿曼《观察家报》报道,阿曼绿色能源(GEO)计划在Al Wusta省,由OQ、号称世界上最大的氢开发商的洲际能源(ICE)和科威特能源技术公司组成的国际联盟共同开发。

它将由25GW的太阳能和风能发电能力供电,每年可生产180万吨绿色氢和1000万吨绿色氨。

由于其巨大的规模,在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编制的世界最大的绿色氢计划清单中,在规模上排名第六。Irena是一个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政府间组织,旨在支持各国向可持续能源的未来过渡。

除了排名第20的沙特阿拉伯Helios绿色燃料项目以外,阿曼是GW级绿色氢计划指数前20强中唯一的中东国家。

除哈萨克斯坦、中国和澳大利亚外,西欧、南美、非洲西部和南部国家也进入了前20名。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项目是HyDeal Ambition——一个由30家领先开发商组成的联盟推动的超大规模67GW项目,计划在西班牙建立。

澳大利亚将建立大量的GW规模项目,包括西部绿色能源中心(28GW)和亚洲可再生能源中心(14GW)。Irena的报告《能源转型的地缘政治:氢元素》重点介绍了一些处于全球绿色氢革命前沿的关键国家。该机构表示,阿曼政府的愿景是在未来20年内支持一个“以氢为中心的社会”的发展。

Irena在报告中指出:“阿曼正在制定一项国家氢战略,目标是到2040年建立一个以氢为中心的社会。它还计划成为绿色氢或绿色氨的大型出口商。几个GW规模的项目已经宣布,这些项目都是利用Al Wusta省丰富的太阳能和风能资源,并瞄准阿拉伯海港口Duqm进行出口。其中最大的项目将由25GW的太阳能和风能提供电力。”

报告欢迎阿曼、澳大利亚、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等国绘制的路线图,它们将从化石燃料转向清洁的氢燃料,以实现经济多样化。

报告指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像阿曼这样的国家可以“利用现有的能源基础设施、熟练的劳动力和现有的能源贸易关系”进行转型。最终投资决定(FID)将在2026年初推进数十亿美元的阿曼绿色能源项目。计划将在10年内实施,并根据国际市场对绿色能源的需求进行扩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