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市场正文

2.7亿元!人民银行德州支行支持世界单体容量最大水上漂浮式风光储电站落成

2022-01-24 11:07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关键词:风光储新能源+储能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绿色低碳转型的决策部署,发挥金融支持绿色发展的资源配置作用,指导农业银行德州分行向华能德州新能源有限公司的丁庄水面光伏发电项目发放贷款2.7亿元,2021年12月30日该项目成功并网发电,为世界单体容量最大的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

华能德州丁庄水库水面面积8899亩,水面光伏发电项目占7000余亩,由81个超大型光伏矩阵构成,总装机320兆瓦,与丁庄100兆瓦风电项目、8兆瓦储能装置共同形成华能德州丁庄风光储一体化发电项目,被列为2020年山东省重大建设项目。项目投入运营后,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5.5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16.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5.3万吨,是德州市落实“双碳”目标的标志性工程。

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积极践行绿色金融理念,在碳减排支持工具创设后,引导国有大型银行积极对碳减排重点领域的企业和项目进行融资对接,农业银行德州分行在对接中了解到该项目的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开展项目背景调查和基础资料搜集整理工作,并迅速向上级行汇报了项目情况,开辟绿色通道,仅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便为企业发放了2.7亿元项目贷款,保证了项目的如期完工,为德州市高质量发展再添一抹“绿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储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