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国际正文

240MW/480MWh!茂能公司计划在维多利亚州部署的电池储能项目获批

2022-01-24 09:18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电池储能储能系统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可再生能源和储能项目开发商茂能公司日前表示,该公司计划在维多利亚州建设的240MW/480MWh电池储能系统(BESS)已经获得开发批准。

该公司于去年7月宣布了独立部署电池储能项目计划。该电池储能项目将在维多利亚州的莫宁顿半岛部署。该地区是旅游盛地,因此其电力需求会出现季节性波动。

因此,这个名称为莫宁顿电池储能项目将支持当地电网的稳定性,满足电网的峰值期间需求。

该项目将投资约1.9亿澳元(1.3733亿美元),计划于明年年中完工。而茂能公司将在未来几周公布该项目的工程、采购和施工(EPC)承包商。

这是澳大利亚电池储能行业快速发展的最新篇章。在行业媒体报道茂能公司公开该项目计划时,维多利亚州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规模为55MW/80MWh,分别是获得维多利亚州政府资助的Gannawarra电池储能项目和Ballarat电池储能项目,这两个项目已于2018年底以及2019年初开通运营。

从那时起,该州又有总规模为320MW/484MWh公用事业规模电池储能项目开通运营,其中包括特斯拉公司Victorian BigBattery电池储能项目。

茂能公司也致力在澳大利亚电池储能市场获得领先地位。该公司于2019年10月与澳大利亚主要公用事业厂商AGL公司签署了一项400MWh调度权协议,计划在新南威尔士州部署四个独立部署的50MW/100MWh电池储能项目。

根据行业媒体在2021年11月的报道,茂能公司计划在南澳大利亚部署的225MW/450MWh的Gould Creek电池储能项目已获得州政府规划和地方政府开发批准。

茂能公司表示,在莫宁顿电池储能项目的建设阶段,将会创造约160个全职工作岗位。而茂能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orris Zhou表示,“随着承包商的加入,我们开始随着储能项目进展招募员工,设备供应商参与建设。莫宁顿电池储能项目将成为当地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以多种方式使当地经济受益。而在当地公司和家庭需要可靠电力时,它将有助于稳定电网运营,并满足峰值电力需求。”

此外,莫宁顿电池储能项目将建在由电网运营商AusNet公司拥有和运营的变电站附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