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企业正文

产能吉瓦级!康明斯恩泽电解水制氢设备生产基地动工

2022-01-24 09:02来源:康明斯中国关键词:电解水制氢绿氢康明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1月21日,康明斯恩泽(广东)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明斯恩泽”)于广东佛山启动其电解水制氢设备生产基地项目,以实现领先的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水制氢技术在中国的本地化产品开发、生产和销售,推进绿色制氢解决方案的发展和大规模应用。

康明斯恩泽是由中国石化资本公司发起设立的恩泽基金与康明斯按50:50比例共同出资并于中国境内设立的合资公司,坐落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

产线建成后将生产康明斯HyLYZER系列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水制氢设备, 一期年产500兆瓦能力将于2023年建成并实现量产,后续产能可根据市场需求扩大到吉瓦(1000兆瓦)级。

同时,合资公司还将为制氢市场提供多种产品系统解决方案,应用于加氢站及工业制氢等多元化应用场景。

制氢成本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氢能使用的经济性,规模化和高效率是降低电解槽系统成本并最终实现氢能产业商业化的关键要素。合资公司以先进制氢技术为基础,将装备生产国产化,进一步加强研发能力、扩大市场规模、重整优化供应链,有效解决质子交换膜电解水制氢装备成本较高这一关键问题。

通过技术引进、研发到产业化,合资公司让绿氢变得“用得起、用得到”,助力绿氢成为具有竞争力的能源,在工业、交通等各领域得到大规模推广应用。强强联合拓展氢能生态圈推动双碳经济发展恩泽基金是中国石化设立的首支基金,致力于打造“产业布局与基金投资”协同发展的平台,围绕产业链布局生态圈,通过创新科技与创新资本相结合,推动先进技术产业化,为中国石化实现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

佛山市政协副主席、市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毛永天在活动中表示:“康明斯和中石化恩泽基金携手,落地质子交换膜电解水设备生产基地是南海培育氢能产业的突破,标志南海氢能产业迈出了重要一步。我们非常看好合资公司的发展前景,期待公司可进一步推动行业氢能力和技术发展,成为南海氢能产业链上重要的组成部分。”

据佛山市南海区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到2025年末,南海区规划建设覆盖全域的加氢站30座以上,到2030年末目标60座以上,到2035年末目标80座以上。合资公司将利用南海区优势的产业政策和氢产业集群效应稳步发展,并将为佛山和南海未来经济、清洁、可持续的氢能制取和供给体系提供有力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解水制氢查看更多>绿氢查看更多>康明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