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压缩空气市场正文

首个中德城镇节能示范园区项目正式启动

2022-01-21 09:22来源:常州市发展改革委关键词:压缩空气储能储能电站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8日下午,中德城镇节能示范园区启动会在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举行。

中德城镇节能示范项目借鉴德国节能减排的先进经验、引进德国企业的先进技术、基于德国城镇节能的成功经验,从技术标准、商业模式、运行管理模式等多方面进行研究,促进中德双方在能效项目方面开展更为广泛深入的合作。这既是中德在产业合作上的新进程,又是中德在能效合作上的新起点,更是常州市在践行“碳达峰、碳中和”中国承诺方面的新作为。一直以来,常州始终坚持把产业提质增效与优化能源结构紧密结合,在国内率先布局光伏新能源产业,及早瞄准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形成原材料、电池、电机、电控、整车、充电桩完整产业链;开发保护丰富盐矿资源,利用盐穴建成世界首个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进行并网发电。此次,常州市又一次站在了探索的前沿、突破的端口,率先建设中德城镇节能示范园区。

活动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资司节能处处长熊哲作视频致辞。他指出,中国高度重视与德国在能效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城镇化节能示范项目是中德能效合作的三个主要活动之一。作为第一个中德城镇化节能示范园区,要抓住此次机遇,根据园区产业结构和能源生产消费系统特点,广泛借鉴德国和国际先进经验和先进技术,研究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园区综合能效提升模式。

德国联邦经济与气候部能源政策司国际能源政策处处长克里斯蒂娜·法尔肯-格罗泽、省工信厅副厅长戚玉松、德国国际合作机构首席代表吉乐等先后发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压缩空气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