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市场正文

国家电网以定标准为抓手 统筹推进源网荷储协同调控工作

2022-01-20 13:26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源网荷储储能市场储能调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3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组织召开《可调节负荷并网运行与控制技术规范》系列13项电力行业标准及风电、太阳能、小水电并网安全评估等行业标准宣贯会议。

据介绍,可调节负荷系列13项电力行业标准全面覆盖并规范可控负荷资源参与电网调控业务各环节,确保可控负荷资源参与调控的安全性和规范性,提升了负荷调节资源的调控能力。风电、太阳能、小水电并网安全评估3项行业标准进一步明确了新能源电站并网的安全性要求,为电源结构转型提供标准支撑。

近年来,国调中心制订落实负荷调控能力提升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推进源网荷储协同调控工作,组织各级调控系统、科研单位和技术开发单位共同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可调节负荷系列13项电力行业标准的出台,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空白。国家能源局于2021年年底印发《电力并网运行管理规定》《电力辅助服务管理办法》,为可调节负荷、储能参与市场和调控机构实际操作提供政策保障。国调中心编制源网荷储协同调控体系建设框架,挖掘和发挥多元负荷的调节能力;建设自动功率控制模块,逐步将各类可控资源纳入电网生产组织和运行控制,实现源网荷储协同控制;组织各单位扩大可控负荷接入规模。华北区域完成两级负荷调控模块互联和数据交互,接入负荷聚合商13家、聚合负荷终端97980个、可调节负荷854万千瓦;华东区域汇聚可调节负荷容量410万千瓦;东北区域接入吉林地区110户共17.8万千瓦蓄热式电采暖等资源;华中区域汇聚总容量19.5万千瓦;西南区域汇聚可调节负荷111.5万千瓦;西北区域接入可调节负荷规模达361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源网荷储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储能调频查看更多>